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媒:遭受美国制裁后,中国芯片行业增速比全球任何地方都快

时间:2022-06-21 11:46:59 |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政府近年来对华为等一些中国芯片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制裁,不过据彭博社21日报道,美国实施一系列限制措施后,中国的芯片行业增长速度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要快。

彭博社报道截图彭博社报道截图

彭博社整理的数据显示,平均而言,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每个季度里世界上增长最快的20家芯片行业公司有19家来自中国,而去年同期的这一数据为8家企业。报道称,这些中国芯片行业公司的收入增长速度是阿斯麦等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的数倍。

彭博社称,半导体产业在国防、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等未来技术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中国芯片行业公司的飞速增长凸显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对全球半导体产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报道称,美国2020年开始限制向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和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公司销售美国技术,试图遏制它们的成长,但这也推动了中国芯片制造和供应的繁荣。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资料图,彭博社报道配图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资料图,彭博社报道配图

彭博社称,寒武纪科技公司等中国公司的股票从今年的低点上涨了一倍多,不过分析师们认为,它们仍有增长空间。中国政府将继续对相关行业进行投资,支持、资助国家科技龙头企业,并提倡“买国货”。报道提及,这些中国本土企业的崛起已经引起了一些“最挑剔的客户”的注意,有消息称,苹果公司考虑将长江存储科技公司作为iPhone闪存的最新供应商。

关于中国芯片行业的飞速增长,美国晨星公司分析师菲利·李告诉彭博社,其基本趋势是中国追求供应链自给自足,这也与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有关。

据报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随着本地工厂扩大产能,中国去年来自海外供应商的芯片制造设备订单增长了58%。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2021年中国芯片相关企业的总销售额增长18%,达到创纪录的超1万亿元人民币。报道还称,全球范围的大规模汽车和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芯片短缺仍在持续,这有利于中国芯片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菲利·李告诉彭博社,中国企业积极的产能建设将提升其在全球的影响力。“毫无疑问,中国的芯片制造商能够在未来几年从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及其他设备中实现收入增长。”菲利·李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