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财税政策来啦

时间:2022-06-21 11:46:30 | 来源:兵团日报

编者按

稳经济,要让市场主体真解渴、早受益,当前企业经营发展最需要的是充足的现金流。兵团聚焦市场主体实际困难,推出一揽子财政税收政策,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稳定兵团经济大盘提供支撑。

问:兵团财政政策如何“精准滴灌”,加大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

答:

1 将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

2 及时拨付中央第三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纳入直达资金范围,单独调拨库款,并督促师市及时足额落实地方承担的留抵退税资金。

3 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兵团提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在30日内下达各师市,兵团本级年初预算安排的对下转移支付资金在6月底前全部下达各师市,力争大部分资金尽快实现支出,快速直达基层和单位,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问:政府性融资担保如何“扶小助微”?

答:

1 兵团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

2 制定兵团再担保风险补偿和融资担保降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建立风险补偿机制,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将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

3 鼓励各师市对融资担保机构资本金注入,增强融资担保机构实力。

4 引导兵团再担保公司降费让利,对50万元以下的融资担保业务免收再担保费,对50万元以上的融资担保业务按0.8%收取再担保费。

问:专项债券怎么分配,如何确保专项资金花到刀刃上?

答:

1 兵团重点聚焦教育、医疗领域以及产业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面梳理兵团今年发行的专项债券项目,在6月底前完成发行工作。

2 在前期确定的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保障性安居工程等9大领域基础上,按照国家适当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领域要求,优先考虑将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项目等纳入支持范围,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工作。

问:政府采购如何支持中小企业?

答:

1 将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优惠扣除由6%—10%提升至10%—20%。

2 对20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400万元以上的工程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提升至40%以上。

问:社保费缓缴政策有什么规定?

答:

1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实施期限到 2022年年底,期间免收滞纳金。

2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3 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并将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7个其他特困行业。

问:加大稳岗支持,兵团亮出了哪些实招?

答“

1 兵团对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按90%返还。

2 2022年期间,受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在7日以上的所有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同一企业只能享受一次。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政策实施期限至2022年年底。

3 对各类企业新吸纳劳动者就业,最高可按企业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之和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小贴士

1.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6月30日前集中退还微型企业、小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2.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中型企业、大型企业,可以分别自今年5月、6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3.精准落实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等优惠政策。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雪娇 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