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份政策“大礼包”请查收

时间:2022-06-21 11:46:04 | 来源:兵团日报

编者按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多点散发,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部分行业和群体受到较为严重的冲击,对金融支持政策的需求尤为迫切。为此,兵团出台五项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

问:对受疫情影响的还贷款,有无信贷优惠政策?

答:

1 按照相关规定,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暂时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其贷款实施年内延期还本付息。

2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但未住院隔离人员、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逾期信贷业务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

3 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已报送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

问:如何继续推动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

答:

1 稳存量、扩增量、促改革、降成本,进一步推动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引导金融系统继续向实体经济让利。

2 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改革效能,充分发挥新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将存款利率下降效果传导至贷款端,推动实际利率稳中有降。

问:在疫情冲击下,如何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

答:

1 按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兵团积极引导银行机构抓实小微企业、涉农信贷计划执行,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进一步倾斜信贷资源,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停工停产期间应急性资金需求、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

2 进一步发挥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作用,对于相关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提供奖励资金比例从1%提高到2%给予支持,鼓励金融机构稳定普惠小微贷款存量,扩大增量。

3 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展期或续贷等方式,帮助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4 运用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等工具,鼓励、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小微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相关企业。

问:如何提高资本市场融资效率?

答:

1 加大兵团企业上市融资支持力度,对企业在辅导备案、上市首发、再融资等阶段应奖尽奖、应补尽补。

2 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兵团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培育指导力度。

3 继续支持和鼓励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充分用好国家关于“三农”、小微企业、绿色、双创金融债券绿色通道政策,为重点领域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4 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交易费用能免尽免,进一步释放支持民营企业信号。

5 支持兵团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私募投资基金,加大对辖内企业的投资力度。

6 强化政银企融资对接,定期梳理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文化旅游等项目融资需求,不断优化兵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银企对接功能,推动项目资源、政策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

问:如何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

答:

1 适当调整信贷产业分类,重点支持兵团铁路、公路、机场、电力、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以及特色优势产业。

2 支持政策性开发性银行优化贷款结构,投放更多更长期贷款。

3 引导商业银行进一步增加贷款投放、延长贷款期限。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敏 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