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战汛,央企“国家队”在!——广西移动全力以赴筑牢通信“生命线”

时间:2022-06-21 15:47:0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持续的暴雨天气,导致广西多地出现洪涝、地面塌陷、交通中断以及各类次生地质灾害等。面对严峻的防洪抢险形势,广西移动严阵以待,协同调度,各分公司紧张有序开展抢修工作,全力以赴为八桂人民群众守护网络“生命线”。

桂林

6月18日至19日,桂林兴安24小时降水量居全国第一,受暴雨影响,兴安多处道路封堵,桥梁被洪水淹没导致传输光缆中断。广西移动桂林兴安分公司抢修人员迅速携物资从县城出发前往溶江抢修,灵川分公司抢修人员也同时从灵川县城下到故障位置对岸进行协助抢修,从河对岸用抛揽仪抛射到对岸,然后双方合力将光缆拉到对岸,兴安公司抢修人员将光缆进行熔接。在双方的配合协同下,故障于次日早上熔纤恢复,全部恢复网络通信良好。

移动抢修人员肩扛手抬将发电机运送到基站发电

面对本次历时较长的大暴雨,广西移动桂林分公司保障工作及时到位,截至6月19日上午12时,累计出动1780人次,车辆788辆,油机211台,应急通信车2台,全力抗击汛情保通信。

柳州

6月18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古都村群旦屯发生地质灾害,造成5人失联,目前已确认5名失联村民遇难。事发紧急,广西移动柳州分公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受灾区域网络情况,组织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徒步到达现场,迅速对事故区域的基站故障进行排查,成为当地第一家恢复基站运行和网络畅通的通信运营商,为救援指挥工作提供了有力网络保障。

移动党员突击队进行光缆修复

截至6月20日8时,群旦屯网络运行正常,累计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1辆,出动抢修人员50余人次,出动车辆20余辆次,应急油机近30台,抢通5段光路,修复光缆12公里,应急发电70站次。

河池

6月20日凌晨,河池南丹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暴雨袭击导致城关、车河、芒场等乡镇受灾严重,洪水淹没了部分汽车,大量杂物被冲到了街道和房屋里,南丹至车河、车河至大厂、车河至八圩等传输光缆中断,南丹县车河镇通讯信号全面失联。

广西移动调派冲锋舟运输发电机、光缆等设备前往受灾点

广西移动河池分公司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组织抢修队伍12组25人、车辆7部,准备应急物资赶往各受灾点开展抢修。因前往车河镇必经道路和城区几处交通路口积水已淹没至腰部,车辆无法通行,为第一时间抢修恢复通讯信号,抢修人员调派冲锋舟运输发电机、光缆等设备,趟着水赶往受灾点开展通讯保障工作。

截至6月20日上午11时,经抢修已恢复40个站点,芒场镇及城关部分基站已恢复通信信号,车河镇和城区仍在抢修中。

来宾

近日,来宾象州县受暴雨及金秀河上游泄洪影响,多处水位骤涨,象州县多根电杆被河水冲倒或歪斜,多处通信线路被冲断,原本挂在电杆上的跨河光缆掉落在河水中,随时可能会被急流冲断。广西移动来宾分公司紧急开展抢修工作,一队党员突击队对被洪水冲断的直埋线路进行重新熔纤、制作等,另一队党员突击队则全力处理掉落的跨河光缆。

党员突击队员正在进行熔纤工作

截至6月20日,来宾分公司共出动保障人员994人次、抢修车辆286台次、应急发电车10辆,抢修退服基站486个,为周边1800余户受灾群众提供有力通信保障。

防城港

由于持续降雨和雷暴雨恶劣天气,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出现了一级线路东兴至扶隆备用路由性能下降,光缆被刮断等隐患。移动维护人员在确认安全情况下,用绳索绑住身体爬到树干,耗时将近40分钟,终于把刮断的树枝清除,光缆故障成功解除。

传输网维护员对断裂光缆进行抢修

截至6月20日12时,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共计出动网络应急通信保障人员151人次,车辆91辆次,油机数359台次,修复中断的光缆126处,恢复站点数459个。目前,各受灾区域的移动网络平稳运行。

贵港

在贵港桂平蒙圩镇何屋村,处于低洼地带的何屋基站因暴雨涨水浸泡到室外柜,造成了基站设备故障,周边区域通信信号受到影响。广西移动贵港份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冒雨出发,基站附近车辆无法靠近,他们就划着简易的竹筏行进了1公里,又在淤泥和积水中徒步跋涉了近2公里,最终历时3个多小时完成了设备抢险工作,为当地百姓提供稳定的移动信号。

人民至上。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广西移动践行初心使命,逆流勇进,持续开展通信抢险和业务恢复工作,筑牢通信屏障,充分展现了中 央驻桂企业在防汛抗洪等重大任务上的责任担当与硬核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