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东方集团董事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受贿罪被留置调查,其主要掌管公司粮仓业务

时间:2022-06-21 16:45:22 | 来源:蓝鲸TMT

6月21日,东方集团公告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市龙岗区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和《留置通知书》,公司董事、副总裁戴胜利因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受贿罪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

同时,东方集团也迅速“撇清”了与戴胜利的关系,公司表示戴胜利现任公司董事、副总裁以及全资子公司东方粮仓有限公司总裁,但戴胜利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的相关事项与公司无关,该事项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

2020年6月,戴胜利被聘任为东方集团副总裁,在加入东方集团前,戴胜利曾任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大区副总经理兼采购总监,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五丰富春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润五丰米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东方集团的核心主营为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主要业务包括大米加工销售、油脂加工销售、豆制品加工销售、农产品购销等,此外公司还有农业供应链金融业务。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83亿元,同比减少1.8%,归母净利润亏损17.19亿元,同比减少814.81%。

分行业来看,农产品加工销售收入达到150.35亿元,占比达到98.99%,土地及房地产开发、其他两项收入则分别只有4688.55万元、6199.16万元。

其中,戴胜利掌管的东方粮仓是东方集团核心主营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经营主体,东方粮仓及其所属公司经营业务包括大米加工销售、油脂及豆制品加工销售、其他农产品购销业务等。(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