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举办上海专场

时间:2022-06-10 21:45:5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了从人才角度精准助力上海市企业复工复产、关爱大学生就业,6月9日,“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举办了上海专场活动。

活动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介绍了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和发展现状,鼓励大学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积极投身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呼吁推动形成关心中小企业发展、关爱大学生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就挖掘岗位供给潜力、开展精准招聘、提升大学生应聘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上海海事大学就业部门负责同志作为高校代表,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经验。来自上海的多家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在线介绍各自情况,发布了卫星技术、环保科技、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大量岗位。

据统计,上海专场活动在各直播平台上吸引了88.7万人次观看,在帮助大学毕业生和上海企业精准对接招聘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向社会各界传递了“关心中小企业发展、关爱大学生就业”的声音和倡议。

“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通过直播等创新形式,搭建高校人才供给端与企业岗位需求端对接平台,精准服务学生就业和企业招聘需求。活动自5月23日上线播出以来,得到了包括企业、高校、行业协会在内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截至6月9日,活动已在学习强国、求是原点、微博等平台上播出13期,累计观看人次达517万。活动主办方通过与头部招聘平台、知名行业协会合作,组织近200家企业参与直播推介或在活动网站上发布岗位信息,向大学毕业生推荐超1000个岗位。

下一步,活动将继续关注受疫情影响地区的企业和高校,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优质中小企业为重点,持续助力高校培养端和企业需求端高效对接,不断推动企业优化人才结构,帮助更多大学生实现优质就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