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欧盟石油禁运让俄每年损失220亿美元?俄或转向亚洲市场

时间:2022-06-02 15:47:1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6月1日报道,专家认为,欧盟禁止俄罗斯石油通过油轮运往欧洲不会导致油价立即大幅上涨。消息人士预计,俄石油转向亚洲将遭遇油轮短缺、物流涨价和必须提供大额折扣以吸引买家等诸多困难。

报道援引俄罗斯维贡咨询公司的玛丽亚·别洛娃观点称,未来数周,油价未必会超过每桶130美元,因为过去两月,欧盟已显著降低俄罗斯的海上石油供应,并为完全放弃给出了6个月缓冲时间。

她指出,市场要到接近第三季度时才会感受到短缺,但油价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佩克和美国的行为,以及可能的对伊朗制裁的取消。

报道称,实施禁运将迫使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供应方向转到亚洲,这可能会使物流成本显著增加。

报道指出,打算增购俄石油的印度经销商将要求把物流成本纳入油价。此外,考虑到西方制裁和寻找船只的困难,买家会坚持要求打折。

意大利西西里岛上隶属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的一家炼油厂(美联社)意大利西西里岛上隶属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的一家炼油厂(美联社)

鉴于此,接受本报采访的多数专家预计,俄罗斯石油产量将下降,特别是在年底前。石油公司将首先削减成熟资产以及最初准备出口欧洲的项目产量。俄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5月26日预测,俄罗斯全年石油产量将下降5%到8%。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6月1日报道,欧盟特别峰会5月31日结束,峰会就对俄第六轮制裁达成一致,包括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此轮制裁的效应将立竿见影。禁运将立即涵盖75%俄对欧洲出口的石油,到年底将达到90%。

报道指出,米歇尔有些言过其实:取消现有的油轮供应合同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事实就是事实:欧盟对俄罗斯实施了石油禁运,哪怕是以有裁减的形式实施的。

报道指出,到年底,俄罗斯将不得不寻找欧盟的替代市场,俄将不得不与海湾国家竞争。彭博社估计,禁运将令俄罗斯每年损失22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