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为何要砍掉燃油车?比亚迪董秘首次回应

时间:2022-06-02 15:46:56 | 来源:AI财经社

6月2日消息,近日,对于比亚迪为何砍掉燃油车等问题,其董事会秘书李黔在参加央视财经《财访》中对其进行了解答。

李黔表示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领导者,应该专心致志地专心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引领行业向着新台阶飞跃。另一方面,现在比亚迪电动车汽车属于供不应求状态,产能不够,需要把燃油车的空间腾出来给电动车,所以砍掉燃油车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决定,对公司短期、中期、长期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

4月3日,比亚迪宣称,从2022年3月开始,将停止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彼时,比亚迪成为全球首家放弃燃油车车企。

据CINNO Research的统计,一季度,比亚迪力压特斯拉夺下销冠,一季度达到了28.5万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430%。(文 | 天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