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1年淘宝饮料品牌销售榜单:元气森林整体排名首次超可口可乐

时间:2022-06-02 13:46:20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6月2日报道

近日,食品行业专业服务机构-町芒研究院正式发布《2022无糖饮料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淘宝、天猫平台2021年饮料品牌销量榜单中,国货新锐品牌元气森林以逾5.6亿元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可口可乐,位列全年饮料品牌销量第二位,展现强劲的发展势头。

随着当今健康理念的流行,消费者更加注重无糖、减脂的饮料消费,无糖饮料也一跃成为饮料市场的“生力军”。自2014年至2019年,我国无糖饮料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高达42.84%,是软饮料行业整体增速的9倍。《健康中国饮料食品减糖行动白皮书(2021)》就指出,据测算我国无糖饮料市场规模将在2027年达到276.6亿元。

其中,新锐品牌元气森林精准切入无糖赛道,在无糖碳酸饮料、无糖茶饮料两类中迅速打开市场,形成影响力、打造竞争力。在2021年碳酸饮料销售前10名榜单中,元气森林以超过1亿的销售额引领无糖碳酸饮料占领市场份额,仅次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而在2021年淘宝、天猫茶饮料销量前10的产品中,元气森林的乳茶产品以低糖、低脂肪优势位列榜首。

要想无糖饮料行业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需要不断树立行业标杆、明确标准规范。町芒研究院在《报告》中公布评测数据,明确指出无糖汽水的添加剂问题。

《报告》显示,有44%的无糖汽水产品添加了超过6种以上的限量添加剂,多为防腐剂、甜味剂等,并提出“仅从无糖汽水限量添加剂的使用情况来看,传统观念中‘喝汽水不利于健康’这一观点在无糖饮品中仍站得住脚。”

目前,87.5%的无糖汽水均为纯人工代糖调味,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而阿斯巴甜、安赛蜜的甜味剂组合,在人体摄入后的副作用目前仍存较大争议。

因此,使用优质甜味剂、尽量减少添加剂,成为无糖饮料发展的下一个风向,对于无糖饮料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作为无糖饮料行业的“先锋”品牌,元气森林也已经开始了减少添加剂的尝试,推行“0化学防腐剂”生产。目前,通过自建工厂、升级全自动无菌碳酸生产线,凭借全球领先技术,元气森林全线气泡水不再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化学防腐剂。

此外,在代糖的选择上,元气森林坚持使用天然代糖赤藓糖醇。据研究,赤藓糖醇具有类似于蔗糖的口味,具有热量低、稳定性高、对人体血糖不造成负担等优势。

目前,无糖饮料正强势崛起,且发展前景好。元气森林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不仅在市场销售额上领跑,也同时在领跑行业的发展升级,获得消费认可、核心实力的双重亮眼“成绩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