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用“第三只眼”定格美好瞬间

时间:2022-06-02 12:45:22 | 来源:兵团日报

5月31日,李自豪在为顾客拍照。 李自豪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新娘看我,对,就是这样。笑一下……”5月3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禾木县,十师北屯市浪漫树摄影工作室摄影总监李自豪正在为新人拍摄婚纱照。

阳光正好,微风和煦,在美丽的禾木,李自豪按下了快门,将新人满是爱意的幸福瞬间定格在相机中。“自然、真实的美感是我在拍照中最注重的,所以每次出外景的时候,我都会把天气、光线、风景等综合因素考虑进去,再根据服装、发型、妆容,想好拍照的位置和姿势。”李自豪向记者介绍。

别看李自豪不到30岁,却已经有了10多年的摄影经验。2015年在陕西精工数码技术学校计算机专业读书的时候,李自豪就已经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无意中接触到了摄影,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毕业以后就开始在各种影楼打工,给朋友拍写真什么的。就这样慢慢在实践中摸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李自豪告诉记者。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大家对拍照留念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时代在变化,摄影行业在发展,我当然也要努力跟上。”李自豪坚定地说。

2021年,李自豪和伙伴李彭英筹集启动资金开始创业。找好店面,李自豪一边制订装修方案,一边购置各种摄影器材。装修好的店面虽然面积不大,但摄影棚、化妆间、更衣室一应俱全。

除了摄影师,李自豪还担任了客服、接待的工作。“只有不断与顾客沟通交流,才可以让顾客放松,以便抓拍最自然的瞬间。”本着这样的想法,李自豪认真接待每一位顾客,不仅在拍摄前进行器材、布光的前期调试,还会根据前期的沟通把顾客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之前在浪漫树摄影工作室拍婚纱照,出片以后家里人看了都说好,现在我们家的孕姿照、满月照、全家福都选择在这拍。”十师北屯市民王东乐呵呵地说。

如今,浪漫树摄影工作室的生意越来越好,店里也有了专门的客服,李自豪也有时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学习摄影的渠道很多,我会看网上的一些经验交流,也会时不时参加一些专业的培训班。”李自豪介绍,新媒体已经成为大趋势,他努力让自己跟上时代发展,打算用新媒体的方式把工作室的业务好好宣传一下,吸引一些疆外的顾客来这里旅拍。

他说:“新疆这么美,我想用‘第三只眼’定格更多人的美好瞬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