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天赐材料拟投建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和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

时间:2022-06-02 11:47:05 | 来源: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6月1日,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广东江门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门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和10万吨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江门市珠西新材料集聚区,项目总投资约为12亿元,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对于本次项目投资的目的,天赐材料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磷酸铁锂回收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能有效解决公司未来区域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满足公司未来华南区域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实现对重点客户“就近供应”的目的,提高对华南地区重点客户的响应速度,进一步贴近终端市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有利于持续加强公司在原料运输成本、供货周期、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21年12月27日,天赐材料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肇庆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但由于肇庆天赐所在地相关土地规模未能满足公司未来电解液产能规划需求,该项目仅处于前期资料准备阶段,未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随着新项目的出现,天赐材料表示将终止设立全资子公司肇庆天赐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事项。

—END 电车汇 2022/6/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