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评论丨江南布衣童装再“翻车”,别让走偏的设计影响孩子

时间:2022-06-01 21:46:14 | 来源:新京报

自2021年9月被报道在旗下的童装衬衣上发现了“欢迎来到地狱”“让我摸摸你”等英文字样,被行政机关处罚后,近日有网友反映江南布衣再度出现“诡异”设计——部分童装上印有类似鬼脸、“小鬼”的图案,一款童装长裙上甚至出现了疑似罂粟果实的设计。

图/IC photo图/IC photo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未来,平时受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最多的,就是经常接触的人和事物。他们没有基本的判断力,接触的事物会无形中在潜意识里留下印记,并成为影响身心健康的关键因素。所以,家长一般非常重视孩子的居住空间设计,并且对童装的选择有严格标准,这也是为何童装的设计图案经常选择可爱的小动物、卡通形象或者花花草草。

江南布衣为何反其道而行之,在同样的事实上再犯错误呢?难道不怕客户抛弃吗?

不怕客户抛弃,只能说明上次事件后,客户对其诡异设计的反馈并没有让江南布衣付出值得深刻反省的惨痛代价。纵容和漠视让“江南布衣们”有胆量再次犯错误。作为消费者和家长,我们不应该仅仅是吃瓜群众,还要担起正义,有责任监督童装企业生产“良心”产品。

此外,服装行业违规成本低,也让“江南布衣们”有机可乘。一个年销售额几亿、几十亿的企业,在违法违规的时候,只是“不痛不痒”地被处罚几万块或者几十万,而违规可能会让企业获得几千万甚至更多的利益。不可否认,在市场经济发展的某些阶段,适当宽松的市场监管政策有利于经济活跃和发展,但是发展经济也要有底线和红线,底线就是不能影响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红线就是不能影响和侵犯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

但是这次,江南布衣不仅触碰了底线,而且硬刚了红线。

据信用中国网站信息显示,江南布衣官网子页面展示的地图图片中,中国地图界线表示不完整,台湾岛、海南岛及南海诸岛均无法看清,已有界线上也存在漏绘阿克赛钦、藏南地区的问题。当事人作为广告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四)项的规定,即广告不得有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的情形。

做服装品牌,尤其是童装品牌,仅仅产品高端、价格高昂,不能说是高端品牌,它要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和文化,而这种气质和文化最重要的体现包含品牌本身,还包括企业家。其次,消费升级不仅是产品和服务升级,更是观念升级,做品牌更重要的是传播健康积极的价值观,观念升级是消费升级领域的最大机会。

童装行业的发展需要企业家,但是需要的是有良知、有责任感、有正义感、有担当的企业家,而不是投机钻营、唯利是图、罔顾法纪的企业家,让我们自省和共勉。

文/周婷(奢侈品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