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老板强制返岗咋办?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员工宁肯换工作

时间:2022-06-02 11:47:41 |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向员工发出“最后通牒”:要么返回办公室上班,要么辞职走人。

随着美国新冠疫情限制的解除,除了特斯拉之外,很多公司的员工都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选择:重返全职办公室,或寻找一份更灵活的新工作。调查显示,很多人宁愿选择后者。

根据ADP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工作人群:全球劳动力视角》报告,近三分之二(64%)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雇主强迫他们全职回到办公室,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或将考虑找一份新工作。这项调查于2021年11月进行,在美国、印度、意大利等17个国家抽样调查了32924名员工。

超过半数(5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能保证“工作地点更灵活或采取混合方式”,他们会考虑接受减薪11%。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Nela Richardson)在报告中写道:“随着今天的工人重新评估工作在他们生活中的存在,疫情标志着一种范式的转变,对雇主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员工对工作的看法发生了很大程度的变化,现在优先考虑的是更广泛、更深入的、本质上更个性化的因素。”

调查显示,更年轻的员工(年龄在18到24岁之间)对重返全职办公室工作最不感兴趣。事实上,这一年龄段的受访者中有71%的人表示,如果他们被迫回到办公室,他们会考虑找一份新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