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致富“牛人”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

时间:2022-06-02 12:45:16 | 来源:兵团日报
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在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管理羊只(资料图片)。 邹华侨 摄 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在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管理羊只(资料图片)。 邹华侨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对,我们跟和田的一家屠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我们养的牛羊都送去屠宰加工后出售,这样利润能高一些。”6月1日,十四师皮山农场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正在打电话。

目前,十四师皮山农场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有社员41名,圈舍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预计年出栏羊6500多只、牛500头左右,可实现利润60余万元。

如今,十四师皮山农场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强劲,离不开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的苦心经营。作为十四师皮山农场的一名普通职工,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一直是个有想法、肯吃苦的勤快人。“我以前在养殖场打工,有一定技术经验。我深深地感到时代不同了,单打独斗不行,要组成团队,把养殖规模做大,才能长久地发展下去。”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告诉记者。

2016年8月,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多方考察后,创办了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

“其实大家都想搞养殖,但又不懂技术,害怕风险。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带头成立了合作社,大家有了主心骨,还学了技术,慢慢就发展起来了。”皮山农场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社员奥斯曼·阿卜力米提告诉记者,“许多朋友看到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加入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后挣了钱,便也纷纷加入。”

金泉养殖综合专业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好,敢想敢干的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又在交通运输上做起了文章。2020年,他投资600万元成立了十四师昆玉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时代在发展,大家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多样,在交通产业方面进行投资肯定会有回报。”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这样认为。如今,十四师昆玉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有10辆公交车、15辆出租车,运营着多条线路,还解决了十四师皮山农场50余名职工的就业问题。“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真是个致富‘牛人’,我们相信他会带着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奥斯曼·阿卜力米提告诉记者。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升了,对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了。今年,我们公司还将购入15辆出租车,不但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还能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新时代新征程,无论是合作社还是交通公司,只要大伙同心合力,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麦麦提敏·阿卜力米提坚定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