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央企担当抗疫使命必达——匠心凝聚 青海联通邀您扫盲只为更优

时间:2022-06-02 15:46:3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逆行,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许多人自愿举起手中的萤火,非与皓月争辉,而是希望用微弱的光,守护身旁的一方天地。萤火虽微,愿为其芒。抗疫路上你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儿子、丈夫、父亲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英雄”,病毒突袭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阻击战骤然打响,在这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逆行奔赴战场。

5月7日,西宁市湟源县境内发现一例阳性新冠患者。全县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通信畅通压力增加,需应急通信保障支援。凌晨2点,接上级命令,务必于早晨8点出发,赶赴湟源县大华镇。接到通知后,云网运营中心李雄邦、赵庆博组成应急保障二人组,不顾个人安危急付湟源县疫情管控区进行通信保障。克服疫情风险,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紧急开通应急卫星通信车基站,确保防控区域通信网络正常。

2022年5月,高原古城西宁再次被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云网中心雷有山再一次的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起通信保障任务。他明白,在这个特殊时期,保证通信网络畅通是何等重要,他带着对事业的追求,带着央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坚定走向抗疫战场。每天依旧尽心尽责全身心投入,每天监控全省各通信保障点,处理各类疫情期间涌现的问题,支撑一线同事开展保障工作;以容量最大标准,最 佳感知目标,累计完成小区扩容67个,制作功率、负载均衡、大话务参数脚本143个,青海联通在全省所有核酸检测通信保障点网络畅通、上网速率稳定;健康码、行程码、核算采样登记扫码流畅,出色完成上级交办的重要通信保障任务,为此次保障任务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下次保障任务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锻炼了自己的应急保障能力。

此外,为保障用户上网体验,青海联通还利用大数据分析,远程优化用户网络,每天监控全省各通信保障点,处理各类疫情期间涌现的问题,支撑一线同事开展保障工作;以容量最大标准,最 佳感知目标,累计监控全省核算检测点2606个(西宁1060个,其他地市773个),紧急开通2个保障基站、扩容106个小区、参数优化调整224个小区、负载均衡103个小区等措施确保核算检测点扫码、通话、上网流畅。青海联通24小时不间断在线服务,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及时处理各类问题,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贴心服务。

疫情期间青海联通的种种举措得到了当地政 府和群众好评。如今严峻的抗疫工作告一段落,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之下,为持续保障用户上网通畅,青海联通推出了“沃送流量,您找盲点”活动,帮助用户优化仍存在手机信号盲点、上网慢、打电话异常等问题,现在大家扫码参与,还有机会领取10GB流量或一个月优酷视频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