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东芝收到10份投资提议 其中8份涉及私有化

时间:2022-06-02 15:45:4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东芝公司今日表示,已收到10份来自其他公司的投资提议。其中,8份为私有化提议;而另外两项是关于资本和业务联盟的,东芝将继续保持上市状态。

当前,东芝正在探索各种战略选项。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就受到财务和治理危机的困扰。在股东投票否决了管理层支持的重组计划后,东芝于今年4月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征求外界的投资方案。

东芝今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评估各种融资安排和提议的可行性。在6月28日股东大会后,特定潜在投资者将获得尽职调查的机会。

东芝上个月曾表示,已有10家潜在投资者签署了保密承诺。东芝当时称,这10家公司在签署协议后收到了有关东芝公司业务和财务的详细信息。另外,潜在投资者提交非约束性提案的截止日期为5月30日。

知情人士称,KKR、黑石集团(Blackstone)、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Brookfield资产管理公司正考虑竞购东芝。此外,Japan Investment Corp(JIC)、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和北极星资本集团(PCG)等日本公司,也在考虑参与竞购。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私募股权公司给出了实际报价,也不清楚哪些公司可能会与其他公司联手竞购。

上月底,东芝已提名并购咨询公司Houlihan Lokey的一名高管担任董事长,还提名激进股东担任外部董事。分析人士称,这些举措提高了东芝同意私有化交易的可能性。

东芝今日还预计,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年,运营利润将达到6000亿日元(约合46亿美元),相当于上一财年的四倍。东芝还表示,计划强化数字相关服务、电源管理芯片的生产,以及下一代核电反应堆的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