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联想集团:第三财季净利润达40.9亿人民币,同比提升62%

时间:2022-02-23 12:45:36 | 来源:DoNews

DoNews2月23日消息(田小梦)今日,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2021/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数据显示,联想第三财季营业额历史性突破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至1287亿人民币;净利润40.9亿人民币,同比提升62%,亦创历史新高。

在第三财季,联想集团作为“新IT”的首创者和首倡者,紧握加速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全球经济和技术趋势,以设备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能力和卓越运营克服了包括疫情持续影响、供应链短缺在内的诸多挑战,在3S战略的执行方面取得巨大进展:

所有主营业务均实现年比年双位数增长,PC主业之外的增长引擎已具雏形: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达致新的里程碑,实现在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后的首次盈利,营业额12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运营利润1.08亿人民币;去年新成立的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在保持高增长的同时持续提升盈利能力,营业额同比增长25%达到95.8亿人民币,运营利润21亿人民币,大幅增长44%。

核心主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业额达11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运营利润达到8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

三年内研发投入翻番的承诺也在稳步兑现:第三财季研发投入达到35.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8%。依托于“新IT“技术的持续研发,联想集团获得多个标志性客户订单,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与混合云等技术的持续创新获客户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对联想集团转型战略的权威认可,2月21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以远超市场预期的节奏宣布,联想集团将于3月7日获纳入香港主要基准股票指数——恒生指数成份股。这标志着联想集团将跻身港交所的 “新蓝筹”,进一步释放成长动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