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保时捷IPO进入深度磋商阶段 机构预计估值或高达千亿美元

时间:2022-02-22 21:46:16 | 来源:财联社

编辑‘赵昊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正准备对其旗下的保时捷进行分拆并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帮助提升母公司的估值并为推动汽车电气化的发展提供资金。

大众汽车周二(2月22日)在声明中称,公司已经与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为潜在的IPO奠定了基础。大众强调,仍需公司管理层和监事会签署该框架协议,离最终决定还有一段距离。

除了大众和保时捷之外,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巨头还拥有奥迪、兰博基尼和宾利等名牌。智库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计,保时捷的估值可能在600亿欧元至850亿欧元(960亿美元)之间,与之相比,整个大众集团目前的市值约为1120亿欧元(1310亿美元)。

大众推出了业内最多电动汽车车型,加大对特斯拉公司的挑战,但其市场估值仍与特斯拉(8,698亿美元)相形见绌。

保时捷的单独上市可以为该集团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大约一年前,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曾对保时捷上市泼了冷水。但保时捷的高管认为,这将使这个享誉全球的汽车品牌更加独立。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在去年的一次简报会上说:“我对保时捷考虑上市很感兴趣。”但他指出,最终决定不会由他来做出,“我们必须把决策权交给大众汽车公司,他们什么都还未决定。”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在2018年首次指出了IPO的好处,称此举可以复制法拉利出售股份的做法,以释放品牌价值。不过,当时的审议并没有获得大众汽车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