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构筑城市安防“生命线” 天翼全屋智能让千家万户更安居

时间:2022-02-22 16:47:1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随着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快速发展,安防设施建设升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近日,国家相关部门指出要加强对燃气等城市生命线的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特别是要督促餐饮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在全国重点城市加快推进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的建设,使各地对燃气以及相关各类城市生命线的风险能够做到“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

而伴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大众对于安防设备的使用意识和需求也与日俱增,家庭、店铺作为个人安全的基本单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智能安防设备保障家中及店里安全。

日前,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一家沿街店铺起火,感烟探测报警器“立功”将损失降到了最低,再次印证了加强安防预警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据悉,店内起火后产生大量烟雾,得益于烟感报警器及时发出的警报,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承建运维的智赣119平台收到报警消息后当即联系店主,店主通过手机监控视频查看店内情况后,第一时间报警并赶往现场,明火于火警到达前就被店主扑灭。一个看似不起眼的烟感报警器,成为突发火灾来临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利器。

一直以来,天翼数字生活公司致力于数字生活核心技术研究和生态圈建设,深耕客户需求及应用场景。基于跨品牌、跨协议标准的联动操作,天翼数字生活公司搭建全屋智能安全守护场景:当传感器监测到漏水、烟雾浓度超标、燃气浓度超标,可第一时间进行声光报警,并将消息推送至小翼管家APP,及时传递安全情报并协助处理。

此外,还可以将各传感器与智能音箱、天翼看家摄像头等进行联动,遇到案例中类似场景或灶台忘关火、水管漏水等情况,智能音箱发出自定义的警告指令,天翼看家摄像头转动到指定角度进行拍摄,第一时间实现对家的安全守护,实现居家、外出的安防“双保险”。

当下,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而随着年龄增大记忆力的减退,“人走不关火”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之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下降,身边又无人照顾,很容易发生危险。

基于此,天翼数字生活公司融通家庭-社区,将家庭安防场景拓展至智慧社区,用户将家中的烟感、燃气、水浸设备绑定小翼管家App后,可以授权给社区及当地政务平台,当设备检测到家中异常时,告警信息会通过小翼管家App和社区平台及时报警,便于户主、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应对险情。

智慧赋能新人居,数字构筑城市安防“生命线”,天翼全屋智能让千家万户更安居。数字化时代赋予我们生活更多可能,家庭安防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迅速发展,作为守护家庭的第一道防线,天翼全屋智能安全守护场景,为现代人居构建了一道“安全屏障”,未来随着更多智慧化、便捷化、安全性高的产品应用落地,将给予我们更安全便捷的体验,实现对于美好数字生活的期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