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合众人寿聘任夏树海任临时负责人,2021年亏损逾7.5亿元风险评级C类

时间:2022-02-22 17:45:22 | 来源:蓝鲸TMT

近日,合众人寿在官网披露重大事项公告,表示,因公司经营管理需要,并经合众人寿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2月14日起,原公司总经理刘立新不再担任该职务,聘任夏树海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据公开信息,夏树海出生于1970年,2021年4月起任合众人寿副总经理。曾任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企划部经理助理、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呼和浩特分公司总经理、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合众人寿总经理助理,杭州绿城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离任董事长刘立新,出生于1966年,早期曾就职于平安人寿,后任合众人寿黑龙江、河南、辽宁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总监、总裁助理、副总裁,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和益财富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世合众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合众人寿副总经理等职务,2020年6月起任合众人寿总经理。其中,中发实业(集团)即为合众人寿目前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6.056%。

从合众人寿目前经营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4季度末,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7.35%,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52.93%,全年实现保费收入280.84亿元,同期净亏损达到约7.58亿元,其中前3季度均实现盈利,仅4季度即出现12.66亿元净亏损。

不仅如此,在“操作风险较大”因素下,合众人寿风险评级为C类,这一评级结果已贯穿合众人寿的整个2021年。去年7月,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曾对合众人寿及相关债券的评级进行调整,将合众人寿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AA-,“21合众人寿”信用等级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随后,在2021年12月30日发布的对合众人寿2021年第三季度跟踪公告中,联合资信提出,合众人寿投向于商业地产和不动产项目的投资规模较大,客户和行业集中度高,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融资环境收紧、流动性趋紧、违约频发的背景下,相关信用风险需保持密切关注;同时,合众人寿非标投资违约规模有所增加,投资资产质量的管理压力较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