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信息发布:@四川人,你将在微信上收到地震预警

时间:2023-03-14 22:45: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四川人,你将在微信上收到地震预警,希望以下@四川人,你将在微信上收到地震预警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继小米电视、华为平板后,微信也将上线地震预警。

3月14日,四川省地震局与腾讯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地震预警信息发布、避险和救援、城市建筑抗震信息、风险查询、防震减灾科普等领域探索创新展开合作。

据介绍,本次合作双方将针对以上挑战共同探索应对方案,在广播电视、专用终端、局域喇叭、手机等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渠道的基础外,借助微信平台向公众发布省地震速报预警信息。

当前,国内地震公共服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主要是:地震灾害预警渠道的覆盖度有待扩展;灾后救援的信息化能力有待提升;以及公众对地震灾害认知不全面等。

下一步,双方还将围绕“丰富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完善震后信息综合服务、共同推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数据运用”三大共同目标,以及围绕实现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和微信平台接口的适配对接、实现地震相关市政设施信息数字化等公共服务功能、探索打通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数据等其他行业和领域涉及防灾减灾的数据、探索多灾种联动预警可行性4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提高四川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地震预警网信息发布和传播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