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细胞:“诱骗”抗体,移植细胞躲过排斥反应

时间:2023-01-12 08:45:3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诱骗”抗体,移植细胞躲过排斥反应,希望以下“诱骗”抗体,移植细胞躲过排斥反应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美国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挽救生命的新方法,可防止抗体触发对工程治疗细胞和移植细胞的免疫排斥反应。相关研究1月2日发表于《自然-生物技术》。

抗体介导的排斥反应(与免疫细胞发起的化学攻击相反)已被证明特别难以消除,这是阻碍相关疗法发展的一个因素。

新研究使用一种“诱饵”受体来捕获抗体,并在它们杀死治疗细胞之前将其从循环链中取出,这是因为治疗细胞被视为入侵的异类。这种方法或许适用于器官移植。

“抗体介导的排异反应很难克服。”该研究资深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者Tobias Deuse说,“我们没有试图抑制患者的免疫系统,而是寻找方法来改变患者要接受的细胞,让它们更好地存活。”

当前,嵌合抗原受体(CAR)、T细胞疗法广受关注。这种疗法通常用于治疗特定形式的淋巴瘤,这是一种致命的癌症。但事实证明,将该疗法用于对抗实体肿瘤要困难得多。

目前,大多数CAR-T疗法都使用患者自己的细胞进行治疗,但所有细胞疗法的长期商业可行性都需要依赖于“异体”细胞,即来自患者外部的大量治疗细胞。

就像移植器官一样,患者的免疫系统可能会把任何外来细胞或由它们发育而来的组织视为外来者并予以排斥。“我们施行过器官移植手术,知道细胞移植会发生什么。”同为心脏移植外科医生的Deuse说,“这很可能成为任何类型的异基因细胞移植的严重障碍。”

Deuse指出,异基因CAR-T疗法的临床试验结果比来自患者细胞的治疗结果差,使免疫疗法面临更大的挑战,这些自由的细胞比移植器官中的细胞更容易受到免疫攻击。因此,必须找到更好的方法保护它们。

通常情况下,当与细胞结合时,抗体会发挥类似于标签的作用,让免疫细胞结合到抗体上,并启动有效的过程,破坏被标记的细胞。为了阻止这种连锁反应,Deuse和团队设计了一种方法,在抗体与细胞结合前捕获它们,防止免疫反应的激活。

研究人员通过基因工程改造了三类细胞——产生胰岛素的胰岛细胞、甲状腺细胞和CAR-T细胞,每种类型的细胞表面都产生并显示了大量的CD64蛋白质。在这些工程细胞上,CD64紧密结合负责免疫排斥的抗体,充当一种“诱饵”,捕获抗体并将它们绑定到基因工程细胞上,使其不会激活免疫细胞。

“我们发现通过捕获高水平的抗体,对治疗细胞产生了非常强大的保护作用。”Deuse说,“这清楚地证明了这个方法的可行性。”

不过,在该方法被用于治疗细胞或移植细胞之前,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这种细胞在生物学上很复杂,同时也很昂贵,很难制造。“希望我们的概念有助于开发普遍可用的异体细胞,这将使细胞疗法更便宜、更易实施,让更多患者获益。”Deuse说。(晋楠)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7-022-01540-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