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费县:山东女医生遭前夫婚内投毒案开庭未宣判 受害人前夫认罪认罚但极力辩解

时间:2023-01-11 20:45: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山东女医生遭前夫婚内投毒案开庭未宣判 受害人前夫认罪认罚但极力辩解,希望以下山东女医生遭前夫婚内投毒案开庭未宣判 受害人前夫认罪认罚但极力辩解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11日上午9点,备受社会关注的“山东费县女医生遭前夫婚内投毒”一案在费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持续约4个小时,以不公开审理方式进行,该案未当庭宣判。

受害女医生刘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检方以故意伤害罪起诉其前夫高某森,称鉴于高某森作案手段残忍,用所学专业知识杀害枕边人,社会影响恶劣,给受害人不但造成重伤二级的伤害,激素导致的长远伤害包括激素性青光眼和白内障等不可预估,社会影响恶劣,建议从重处罚。

“检方在起诉书中,对高某森利用专业知识杀人的行径作出了较为负面的评价。”刘畅称,包括自己在网络公开举报后,其前夫依然在网上混淆事实、造谣诽谤,也成为检方提供给法院从严从重处罚的依据。

刘畅介绍,此次开庭审理,高某森是在看守所远程视频接受审判,“剃了光头,穿着囚服,我没有仔细观察他有什么变化。”

↑受害女医生刘畅↑受害女医生刘畅

“他在庭上一方面表示认罪认罚,另一方面又在极力为自己辩解。”刘畅称,高某森在庭上称之所以会使用激素药“投毒”,是因为“在生活中产生一些小摩擦看我不顺眼”,他在网络上看到一篇“内蒙古赤峰市激素投毒案”的报道后模仿作案,“说是想教训教训我。”

“不仅如此,他还极力为自己开脱,把婚姻中出现问题的责任推到我身上。”刘畅回忆,庭审最后环节,高某森向法庭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而她则果断拒绝接受赔偿,只要求从严从重判决。

“法官还问他,受害人在庭审现场,有什么要说的吗?他低下头说:没有。”刘畅称。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7月,女医生刘畅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举报称,自己遭同为医生的前夫高某森使用大量激素药物“投毒”,引发舆论关注。

举报信息显示,2016年10月末,刘畅与丈夫结婚一年多后,她感到身体不适,出现视物模糊、腿部抽筋、多饮多尿、体重剧增、腿部腹部皮肤现大量裂纹等症状。检查后医生怀疑,她在短期内服用过大量激素类药物。

2017年9月底,在刘畅与丈夫高某森吵架后分居时,她母亲在家中发现大量药品,其中包括7支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这些反常让刘畅怀疑,丈夫高某森想要用药物谋害自己。

刘畅立马去费县钟罗山派出所报案,不过,警员称证据不足不予立案。此后半年,刘畅向费县及临沂卫健、信访、公安等多部门反映情况,直到2018年4月,费县卫健局给出答复意见书,对于高某森未经护士长同意违规拿取药品给出了停职7天反省、罚款500元的处理决定。

刘畅公开举报后,媒体跟进报道。2019年7月16日,费县钟罗山派出所民警告诉红星新闻,目前警方正在受案调查阶段,将在进一步调查之后决定是否立案。费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也表示,高某森目前仍正常上班。

2019年6月份,此事被山东省《问政》节目通报,费县公安局当年6月7日启动调查。刘畅文中讲述,当年6月18日,前夫高某森被带到刑侦队审讯,他承认对刘畅用了一部分药品,打了十多天。

彼时,网上还出现一份疑似高某森的回应,称刘畅举报系“诬告”,使用地塞米松等药物是用于治疗刘畅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且整个用药过程刘畅一直知晓。夫妻双方的不同说法曾令事件一度扑朔迷离。

2022年3月18日,费县公安局认为刘畅被伤害一案“符合立案条件”,现立案侦查。同日,费县公安局作出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刘畅身体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同年4月,高某森被刑拘并被批准逮捕。

2023年1月11日,该案一审开庭,将择期宣判。“我希望刑事判决出来之后,相关部门能够履行对我的承诺,全面复盘,调查该案中涉及的卫健系统、责任医院等机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避免以后类似的悲剧再发生。”刘畅称。

红星新闻记者李文滔

责编 任志江 编辑潘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