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俄罗斯:疑云笼罩!俄罗斯上将被解职后又获重用?俄媒称其任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

时间:2023-01-11 19:45:2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疑云笼罩!俄罗斯上将被解职后又获重用?俄媒称其任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希望以下疑云笼罩!俄罗斯上将被解职后又获重用?俄媒称其任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的内容对您有用。

据央视新闻报道,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来源报道称,亚历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上将被任命为俄罗斯武装力量陆军总参谋长。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尚未官宣此消息。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这一任命是在2022年年底提出的。俄罗斯国防部去年6月的公告曾表示,拉平上将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负责指挥“中央”部队集团。

↑亚历山大·拉平↑亚历山大·拉平

解职疑云笼罩俄军司令

拉平2019年晋升为上将

据介绍,拉平出生于1964年。2017年被任命为俄罗斯驻叙利亚部队参谋长,因表现良好,同年11月被任命为俄中央军区司令。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拉平在叙利亚指挥俄军部队作战。2019年晋升为上将。

据了解,拉平也参与了此次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并取得重要战果,于去年7月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俄罗斯英雄”的称号。但据环球时报去年10月31日报道,有俄媒称,俄中央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平上将已被解职。但这一说法同样并未得到俄国防部的证实。据报道,由于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表现不佳,拉平遭到包括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在内的一些人士的批评。

据悉,当时乌克兰方面向哈尔科夫发起了反攻,并夺回了战略重地红利曼,而当时镇守该方向的俄军正是拉平率领的中央军区。不过拉平在俄乌战场上也并非“一事无成”,在此前6月时,俄中央集团军突破乌军的防线,并封锁了利西昌斯克市。根据卡德罗夫的说法,拉平之所以能在7月获得“俄罗斯英雄”称号,就是因为其攻下利西昌斯克有功。

俄方称已控制盐矿小镇

重新任命是为平衡关系?

有报道指出,拉平被任命的消息是在俄乌双方在顿涅茨克地区战况激烈时传出的。据报道,俄私人军事集团“瓦格纳”负责人普里戈任当地时间周二称,瓦格纳集团已控制了整个索列达尔(Soledar),该地区中心的战斗仍在继续,有数目不详的乌军被包围。普里戈任补充称,除瓦格纳集团人员外,“没有其他部队或单位”参与了对索列达尔的进攻。

据了解,索列达尔因其盐矿而出名,此前是一个大概只有一万名居民居住的镇子,但却坐拥欧洲最重要的盐矿之一。该地距离战略重镇巴赫穆特(Bakhmut)较近,若俄方拿下索列达尔,则意味着乌克兰失去一个战略支撑点。

美国战争研究所(ISW)指出,对拉平的任命很有可能是为了平衡各方关系。分析认为,卡德罗夫和普里戈任都拥有自己的私人武装力量,而领导层可能希望通过拉平来平衡各方力量。该分析还指出,“陆军总参谋长”一职实际上更偏向于后勤和组织监督的角色,而不是指挥官。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唐欢 编辑 王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