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南非:南非国家电力公司CEO疑遭下毒,喝咖啡后恶心头晕 医院血液中含高浓度氰化物

时间:2023-01-11 14:45: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南非国家电力公司CEO疑遭下毒,喝咖啡后恶心头晕 医院血液中含高浓度氰化物,希望以下南非国家电力公司CEO疑遭下毒,喝咖啡后恶心头晕 医院血液中含高浓度氰化物的内容对您有用。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表示,公司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CEO)安德烈·德勒伊特(André de Ruyter)上月疑似遭到下毒,警方正在展开调查。南非国企部长戈尔丹(Pravin Gordhan)也证实了此事,但没有透露下毒事件细节。他表示,这一事件将得到彻底调查。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公司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勒伊特上月疑似遭到下毒↑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公司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勒伊特上月疑似遭到下毒

报道称,德勒伊特在2022年12月13日饮下一杯咖啡后出现恶心、头晕等强烈反应,随即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检测后发现其血液中含有高浓度的氰化物。有了解细节的人透露,德勒伊特常用自己惯用的杯子喝来自不同渠道的饮品。

戈尔丹表示,“希望南非正常运转并蓬勃发展的人与企图贪污腐败中饱私囊的人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激烈斗争。”

有报道指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近年来经历了数位首席执行官,而德勒伊特已因“经营不善和政治压力”于去年12月12日递交辞呈,于12月14日宣布辞职,将于今年3月底正式离职。据悉,这件事发生在其将辞职的消息公布前。分析认为,这一时间线表明,下毒者,或者说想要警告德勒伊特的人可能并不知道德勒伊特将要辞职这一消息。

据了解,德勒伊特2020年1月出任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指责某些有组织的犯罪行为加剧了南非的停电问题。他上任后,就在全公司范围内打击腐败和破坏供电基础设施等有组织犯罪行为,为此树敌颇多。报道称,与公司多位高管一样,他随时都有保镖在侧以确保其安全。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前深陷债务危机,南非限电已近乎成为常态。据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CSIR)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在2022年内共计停电超过1900小时,从而使2022年成为南非有史以来负荷减载数量最多的一年。

报道指出,此次“下毒事件”凸显了南非国有企业反腐行动所面临的威胁。另据报道,在该公司上个月延迟发布的年度报表中,审计人员警告称,向发电站供应煤炭、燃料等方面“存在重大控制缺陷”,且“所需的关键文件在火灾中销毁”。报道称,近年来南非与政治相关的暗杀行动数量明显增加。活动人士警告称,暗杀行动的蔓延是对腐败调查的一种报复。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官莉 编辑 郭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