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国:英国首次本土卫星发射失败

时间:2023-01-11 08:46:5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英国首次本土卫星发射失败,希望以下英国首次本土卫星发射失败的内容对您有用。

 图片来源:Spaceport Cornwall

现身英国康沃尔郡太空港的“发射器一号”火箭。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英国“发射器一号”火箭搭载着7家客户委托发射的9颗小卫星,以“水平”方式发射升空。但在发射一个多小时后,由于“出现异常”,卫星未能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一首次尝试从英国本土实施的卫星发射任务宣告失败。火箭及卫星究竟是在进入大气层时燃烧殆尽还是在无人居住的地区坠落,目前尚不确定。

这个名为“启动我”的发射任务由英国航天局、英国皇家空军、英国康沃尔郡政府和总部位于美国的维珍轨道公司合作实施。不同于传统从地面发射台垂直发射运载火箭,这次任务尝试以“水平”发射方式把卫星送入轨道。“发射器一号”火箭由一架代号为“宇宙女孩”的波音747改装飞机携带至爱尔兰海上空。火箭从飞机上下落,飞向近地轨道。

火箭升空的第一阶段很成功,时速达到了12900公里,第二阶段达到了时速28000公里的巡航速度。据英国航天局一位发言人表示,火箭到达了近地轨道,但出现了“异常”,导致任务中止。

英国拥有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卫星制造业,但仍需依靠其他国家的公共或私人机构将其卫星送入轨道。因此,许多人寄希望于此次发射,如果成功将标志着英国在本土发射本国及他国卫星时代的到来。然而,结果似乎让人有些失望。

据悉,此次“发射器一号”火箭上搭载的载荷包括威尔士Space Forge公司的测试卫星、英国国防部的小型军事通信卫星、美英合作的一对电离层监测器、苏格兰AAC Clyde Space公司的海上传感卫星,以及欧洲航天局GPS跟踪器和成像卫星等。(徐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