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春晚:兔年春晚或将重启直播带货,传递哪些信号?

时间:2023-01-10 16:46:1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兔年春晚或将重启直播带货,传递哪些信号?,希望以下兔年春晚或将重启直播带货,传递哪些信号?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1月9日,有媒体消息称,兔年春晚有意与直播电商上市公司遥望科技进行直播合作,双方现已进入洽谈最后阶段。同时,进一步的信息指出,包括贾乃亮在内的多位遥望头部主播或将在大年三十春晚当天,在春晚后台开启直播带货,春晚演出嘉宾将轮番做客直播间。

春晚历来作为每年的“风向标”。此次是时隔两年后,春晚再度“牵手”直播电商,透露了什么信号?

首先,在后疫情时代,推动经济复苏已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而“促消费”则是重中之重。

直播电商在经历了数年的发展与波折后,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亮眼的经济活力,尤其在拉动消费内需、带动就业等方面均表现亮眼,这一点恰好契合。

其次,春晚作为覆盖全国14亿观众的节目,影响力不言而喻。直播作为视听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后的全新零售手段,无论是在集中需求,高效决策,快速转化的明确消费场景下,还是在捕捉兴趣,激发购买的弱需求消费场景下,都表现良好。

同时,直播电商作为过去几年少数在一二级市场表现亮眼,拥有充沛现金流和完整盈利商业模型的行业,都具备提振股市,完成二级市场“牛市”发动机的资格。

从这几点看来,此次春晚再次“牵手”直播电商,不仅意味着直播电商作为推动数字经济的主流手段之一,再度被官方认可重视;另一方面或许也表明了各级监管部门对直播行业鼓励健康持续发展的态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