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甘孜:四川最年轻省人大代表杨越用短视频宣传甘孜美景,关注文旅发展和青年就业

时间:2023-01-11 19: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四川最年轻省人大代表杨越用短视频宣传甘孜美景,关注文旅发展和青年就业,希望以下四川最年轻省人大代表杨越用短视频宣传甘孜美景,关注文旅发展和青年就业的内容对您有用。

一身蓝色藏服,上面绣以色彩鲜艳的花朵图案,配上一张年轻的笑脸,杨越在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现场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杨越是甘孜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平时从事新闻及旅游宣传方面的工作。生于1997年8月的她,是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年纪最小的省人大代表。“我还年轻,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在履职过程中,我将不断扩大自己的关注面,关注媒体行业变革、年轻人就业,甘孜的旅游、经济发展等方面,用微薄之力,助力家乡发展。”

▲四川省人大代表杨越▲四川省人大代表杨越

想以年轻人的方式

传承和发展传统藏族服装文化

参加此次会议,杨越特别准备了一套时尚感十足的藏族服装,融合了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这是年轻设计师设计制作的,以年轻人的方式,传承和发展传统藏族服装文化。”杨越告诉记者,近年来,很多年轻设计师致力让民族服装穿起来更舒适、美观,对藏族服装做了一些设计和改进。如今,在甘孜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穿民族服装,展现民族特色。

杨越语带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自己穿着的衣服:“肩膀上的图案是藏族元素青稞,青稞是我们甘孜州的主要农特产,这次将青稞绘制在肩膀上,也寓意着作为人大代表的我,要将家乡的责任扛在肩上。”她指着另一处艳丽的花纹:“这是花朵元素,以前写作文都喜欢写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如今我们90后、95后已经从含苞待放到正值盛开,也寓意着我们将为社会发展贡献年轻人的力量。”

▲四川省人大代表、甘孜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杨越(右一)▲四川省人大代表、甘孜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杨越(右一)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杨越倍感振奋。“报告内容涉及了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企业发展、年轻人就业、旅游发展等等,都有非常好的政策。”杨越说,“我也非常开心报告中提到了稻城亚丁等甘孜州的旅游景点,我也将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我自己的工作,我将用年轻人的创新理念以及学习到的经验,通过短视频等更多新颖的宣传方式,让大家看到甘孜州更多美好的一面。”

用短视频宣传甘孜美景

关注文旅发展及青年就业创业

如今的杨越,正在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展示甘孜州的旅游景点和美丽景色。杨越在短视频平台上运营着一个名为“行甘孜”的账号,内容遍及甘孜的旅游景点,展示甘孜美景。视频点赞量在几千至上万,有的视频点赞量高达20万。

这个账号的运营主体是甘孜州广播电视台,杨越及她的同事们就通过这样一个个短视频,带领着100多万粉丝云游甘孜。

今年,人大代表杨越开始了她的履职之路。她重点关注的领域也和她从事的工作相关——文旅发展。“甘孜州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可以结合本地资源打造一些季节性的旅游活动、旅游节等等,发展壮大甘孜州旅游产业。”杨越说,“未来,甘孜文旅产业发展一定会更加成熟,也会有更多甘孜人学会宣传家乡,吸引更多游客。”

作为最年轻的人大代表,杨越也为年轻人发声:“我很关注年轻人就业方面的问题,希望政府可以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年轻人就业创业,让青年人更好地实现自己梦想,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红星新闻记者彭惊摄影记者 吕国应

编辑 黎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