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乌克兰:俄乌激战“盐矿小镇”!被称为“前线最血腥地点之一”,“瓦格纳”称已控制该地

时间:2023-01-11 20:45: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俄乌激战“盐矿小镇”!被称为“前线最血腥地点之一”,“瓦格纳”称已控制该地,希望以下俄乌激战“盐矿小镇”!被称为“前线最血腥地点之一”,“瓦格纳”称已控制该地的内容对您有用。

据报道,“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Prigozhin)宣布,已经控制索列达尔(Soledar)。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iar)早些时候则表示“激战还在继续”。分析认为,若俄拿下“盐矿小镇”索列达尔,将具有战略意义、经济意义和象征意义,夺取索列达尔是俄罗斯拿下顿巴斯地区的“垫脚石”。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承认索列达尔的局势“非常困难”,并称其为“前线最血腥的地点之一”。不过他表示,“无论如何,乌军都将继续战斗”。

“瓦格纳”称已控制索列达尔

乌国防部曾否认:激战还在继续

据悉,索列达尔只是一个人口仅一万的小镇,但距离战略重镇巴赫穆特(Bakhmut)较近。若俄方控制住该镇,将给在巴赫穆特的乌军带来麻烦。值得一提的是,索列达尔还是一座“盐矿小镇”。有消息称,“瓦格纳集团”在激战后接管了索列达尔的盐矿。

↑索列达尔战况激烈↑索列达尔战况激烈

普里戈任表示,“瓦格纳集团”已控制住了“整个索列达尔”。他强调称,只有“瓦格纳集团”的成员参与了攻击。不过基辅方面早些时候则表示,乌部队仍在坚守。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早些时候表示,“激战还在继续”。

乌克兰媒体援引乌克兰东部地区部队发言人切尔瓦提(Cherevatyi)的话,否认了索列达尔处于俄罗斯的控制下。切尔瓦提称,现在正在确认更多细节。

有报道称,俄方想攻下索列达尔,为其攻下巴赫穆特做铺垫。而攻下巴赫穆特,则是为俄拿下顿巴斯做准备。

乌士兵赴美参加“爱国者”培训

美国防部:可能持续数月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表示,约有90至100名乌克兰士兵最快将于下周前往美国参加“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训练。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德(Ryder)表示,暂无法给出确切的时间安排。他表示,通常情况下,美国士兵需要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而此次对乌士兵的训练可能持续数月。

除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外,德国也计划向乌克兰提供1套“爱国者”。不过此前曾有报道提出,尽管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其一直很想得到的“爱国者”,但短期来看,“爱国者”不会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斯特瑞克(Stryker)装甲车。据介绍,斯特瑞克可能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在春季的新一波攻势。据悉,这款装甲车具备较强的机动性,能在坦克和装甲运兵车之间取得平衡。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暂未正式宣布将向乌提供该款装备。

↑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斯特瑞克装甲车↑美国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斯特瑞克装甲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此前还曾表示,正在考虑向乌克兰供应“布雷德利”(Bradley)步兵战车的可能性。而法国此前则承诺,同意提供AMX-10 RC轻型坦克。据悉,AMX-10 RC是法国重型装甲车,通常也被归类为轮式坦克。另据报道,德国外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10日突然造访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援。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唐欢 编辑 何先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