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保安:成都大一男生寒假兼职当小区保安,“想体验父亲挣钱的辛苦”

时间:2023-01-11 22:45:5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成都大一男生寒假兼职当小区保安,“想体验父亲挣钱的辛苦”,希望以下成都大一男生寒假兼职当小区保安,“想体验父亲挣钱的辛苦”的内容对您有用。

随着春节的临近,高校寒假开始了,当代大学生们都各自回家开启了“养老”模式。不过,其中却有一位2004年出生的大学生“逆流而行”,大一寒假竟选择兼职当保安。

2004年出生的汪硕,是成都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学生。从2022年12月下旬寒假开始后不久,他就在成都双流区新天地小区兼职做保安。之所以选择这份兼职,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原来汪硕的父亲曾经做过保安,身为儿子汪硕也想体验下家长挣钱的辛苦。同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很想感受基层工作,“我想锻炼下,看看自己吃不吃得了苦。”

▲汪硕兼职做保安▲汪硕兼职做保安

在学校是学生,放了假是保安叔叔

身穿制服的男保安,帽子下居然是00后的大学生,知道汪硕寒假兼职做保安的事后,同学们笑称:“在学校我们是同窗,在外面得叫保安叔叔了。”

2022年12月上旬学校放寒假后,汪硕就寻思做点有价值的事情,他想了很多最终决定找份兼职。“发传单、送外卖、做保安……”汪硕说,自己其实想到了很多份工作,最终选择了保安的工作。汪硕的父亲曾经做过保安,因此身为儿子想体验下家长挣钱的辛苦,不过这份兼职不是自己的父亲帮忙找的,而是他四处投简历、走访各个小区后才找来的。

▲汪硕▲汪硕

从12月下旬一直到1月11日,汪硕吃住都在岗位上。保安的工作内容有很多,有时候他需要凌晨每隔一个半小时就在小区展开巡逻,有时候他需要在门岗待上几个小时给业主分发年末的消防安全手册,有时候他需要在监控室盯着十几个屏幕好几个小时,有时候他甚至得充当人力搬运小区建设用材……他的工作时间也不固定,白班每天早上八点多就要到岗,晚上8点多休息;晚班是夜里8点多上班,一直值守到早上8点多。“因为我是兼职,工资是正式工资的80%,一天能挣100多元吧。”汪硕估摸了下,这次兼职结束自己大约能挣三千元。

▲搬运小区建筑用材也是汪硕的工作内容之一▲搬运小区建筑用材也是汪硕的工作内容之一

年轻时吃不了苦,以后怎么吃得了

00后加入到小区保安队伍中,同事们都大为震撼,大家很多都是四五十岁的叔叔辈,第一次遇到身边出现这样的孩子,大多不解小汪的选择。“年轻人还是要多读书,读书才是出路。”保安同事常常这样告诉汪硕。

对于很多人的疑惑,汪硕告诉记者,其实兼职做保安也不完全是受到父亲的影响,“我想锻炼下,看看自己吃不吃得了苦。”汪硕说,晚上夜班时,自己有时候会遇到喝醉的业主,偶尔会难以处理。在生活上,他睡的床上放着的还是小区丢弃的二手床垫,是保安同事们一起帮他找来的……这样的窘境还有很多,是在学校读书时很难遇到的。他说,“如果自己年轻时都吃不了苦,不敢相信以后自己怎么会承受得住辛苦。”

对此,父母对儿子全力支持。“我父亲说做得好,我这个年纪就应该锻炼锻炼。”汪硕认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旁人看起来保安工作很简单,但其实需要考虑的方面很多,不管他人怎么看待自己,能锻炼自己就是最好的。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编辑 陈怡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