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成都:场场30万观众!成都安顺廊桥、望江楼在智利火了,今年还有多个城市发出邀请

时间:2023-01-11 20:45:5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场场30万观众!成都安顺廊桥、望江楼在智利火了,今年还有多个城市发出邀请,希望以下场场30万观众!成都安顺廊桥、望江楼在智利火了,今年还有多个城市发出邀请的内容对您有用。

夜幕降临,糖油果子在吱吱作响的油锅里翻滚;舞台上,喷出的火舌瞬间点亮了夜空。“安顺廊桥”的倒影出现在水面上,远处还有流光溢彩的成都“望江楼”,与“安顺廊桥”交相辉映。如果不是现场来来往往的外国面孔,很难让人相信,这不是在成都,而是在南美洲的智利。

近日,彩灯版的“安顺廊桥”和“望江楼”在地球另一端,南美洲的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矗立了起来。这是四川汉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汉昱公司)在成都市水务局和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支持和指导下完成的两件彩灯作品,是汉昱公司“璀璨华灯嘉年华”(FESILUZ)的重点灯组。

“‘璀璨华灯嘉年华’就是南美版的成都大庙会。”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成都大庙会2019年就到了智利,近日在圣地亚哥Cerrillos市San Luis Orione公园举办的是第五场。成都大庙会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不输明星演唱会,每场活动持续约3个月,入场观众都在30万人左右。今年4月,汉昱公司将回成都休整,为7月下一届智利成都大庙会做准备,目前已经有七、八个智利城市发出了邀请。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多个成都地标亮相

持续近三个月,每晚5个小时左右

夜幕降临,San Luis Orione公园内的“安顺廊桥”彩灯亮起。彩灯版的安顺廊桥全长约40米,宽3米,高13米,长宽比例均为成都安顺廊桥的一半,局部根据实景做了调整。在还原成都“安顺廊桥”飞檐翘角、曲栏回廊等细节的同时,该作品结合彩灯工艺特色,增加了水纹灯和投影灯,使亮灯后的廊桥更加美轮美奂。

风起时,湖面泛起涟漪,“安顺廊桥”好像动了起来;风静时,湖水犹如镜面,“安顺廊桥”与倒影相映成趣,让人分不清哪里是桥,哪里是倒影。不光是智利人,一些年长的侨胞看到中国的亭台楼阁在眼前亮起,也是眼中饱含泪光,为身边的子女和智利朋友激动地介绍中国的建筑特色。而很多年轻的侨胞还没有亲眼见过中国建筑,都感觉很新奇,忍不住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安顺廊桥”▲“安顺廊桥”

“除了成都特色的彩灯作品,大庙会还会根据各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制作灯组,比如La Serena(拉塞雷纳)的海边灯塔、Las Condes(拉斯孔德斯)的教堂等。”负责人继续介绍到,“今年的大庙会从1月3日开始,持续到3月31日,每天晚上会持续5个小时左右。除了逛灯会,‘璀璨华灯嘉年华’将成都锦里结义楼的舞台也搬了过来,每晚会有三场表演,每场有八个节目,大约40分钟。大家熟悉的变脸、吐火等节目都有,而且还是双人的。”

万里之外的成都大庙会各种灯组能够原汁原味呈现,离不开各方的支持。不仅成都水务局提供了安顺廊桥的详细信息,在造型还原和灯光色彩方面提供了很多灵感。同时,成都市公园城市管理局也提供了望江楼的原始设计图,使“安顺廊桥”和“望江楼”两大成都地标性建筑能同时出现在智利。

▲节目表演▲节目表演▲节目表演

去年办了三场

不是在办庙会,就是在办庙会的路上

今年在圣地亚哥举办的成都大庙会并不是在智利的第一场灯会,最开始是在2019年。一帮老成都在游历智利时,萌生了将成都大庙会带到智利的念头。智利当地的朋友很感兴趣,在成都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很快组建了一个六七十人的团队,包括演员、厨师、彩灯工匠、工程人员等。吃喝玩乐,成都大庙会有的一样都没有落下。

“第一场大庙会办下来,说‘轰动’并不夸张。”负责人笑着说,“在智利,成都大庙会绝对是明星演唱会一般的存在。”2019年第一场大庙会,90天一共来了50万人左右。之后因为疫情,大庙会无奈停办。去年恢复后办了三场。

整整一年,“璀璨华灯嘉年华”团队不是在办大庙会,就是在办大庙会的路上。搭建“安顺廊桥”制作需要30天,安装需要15天。“望江楼”工期也是在40天左右。其中“安顺廊桥”用到的透光玻钢瓦最重的一块为3米宽、12米长,廊桥整体大约5吨重,距离岸边45米,用到了180吨的吊车才完成了安装。

准备一场流光溢彩的大庙会并不容易,前后大概需要一个月。同时举办期间还有很多人员缺口,需要雇很多本地人来帮忙,每场庙会办下来大概需要两百名工作人员。每次大庙会结束转场的时候也很壮观:20多个集装箱,六七个板车往返转运各种装置设备。一场结束时,部分补充物资还需要从国内直接发往下一个目的地,团队人员则会乘飞机前往下一站。智利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举办大庙会的两个城市基本都相距一千公里以上。

▲“望江楼”▲“望江楼”

多个城市邀请

4月回国,7月继续

“¡vamos! FESILUZ.(走!看FESILUZ去!)”近期,这句话成了不少当地人的口头禅。不光是彩灯让人流连忘返,各种小吃及文创周边商铺也是里三层外三层。“我们的熊猫文创产品非常受欢迎,糖油果子、包子、春卷、炒面等成都小吃也深受智利游客喜欢。”负责人表示,现场还准备100多套汉服供大家拍照留念。

与往年一个城市办一场灯会不同的是,今年会在圣地亚哥同时办两场。这两场办完,来逛成都大庙会的累计人数预计将超过200万人。

负责人回忆说,2014年他刚来智利的时候,智利人知道北京上海西安,却不知道成都。很多人知道兵马俑和熊猫,但并不知道大熊猫和四川成都的关系。随着大庙会一场接着一场举办,越来越多的智利人对成都感兴趣,有的甚至能哼上几句《成都》。甚至说到中国和大熊猫时,不少人会叫出成都。

▲熊猫彩灯▲熊猫彩灯

成都市宣传部门为“璀璨华灯嘉年华”提供了西班牙语版本的成都宣传片,包括《九天开出一成都》《鼓舞新天府》《成都历史》《新时代成都规划》等宣传片。每次播放时,大屏幕前都会有非常多的智利人驻足观看。“身在万里之外,心仿佛已回到故乡。”汉昱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一刻作为成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年4月,汉昱公司将回成都休整,为7月下一届智利成都大庙会做准备,目前已经有七、八个智利城市发出了邀请。“在国内说成都是来了就不想走,这句话在智利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太多智利人喜欢上了成都,喜欢上了成都大庙会。希望成都未来像大熊猫一样,成为更多人的期盼。”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图片据受访者

编辑 陈怡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