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斯诺:独家|斯诺威股权争夺后续宁德时代抛出64亿重整计划,知情人士已被拿下

时间:2023-01-11 22:45: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独家|斯诺威股权争夺后续宁德时代抛出64亿重整计划,知情人士已被拿下,希望以下独家|斯诺威股权争夺后续宁德时代抛出64亿重整计划,知情人士已被拿下的内容对您有用。

斯诺威矿业的结果要等待破产重整网站官方公告,但宁德时代基本已经拿下斯诺威矿业。

曾经连拍9轮的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斯诺威”)股权拍卖或将终止!

1月11日晚,有消息称,宁德时代(300750.SZ)作为斯诺威重整投资人抛出逾64亿元重整计划草案,涉债权调整及受偿方案、出资人权益调整两方面。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其中,债权调整及受偿方案显示,宁德时代作为重整投资人向斯诺威矿业提供16.4亿元,全额清偿重整计划规定支付的破产费用并清偿各债权;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显示,重整投资人将受让斯诺威矿业出资人100%股权(对应出资额5075万元)。受让条件为重整投资人向各出资人支付48亿元作补偿金,对出资人(或其股权继受人)同比例补偿。斯诺威矿业出资人由兴能新材公司、川商基金及周大为组成。

去年5月,斯诺威矿业55.2857%股权曾以355万元价格起拍、保证金为33.5294万元,最终以20亿元拍卖价格成交。但是这笔溢价约562倍的拍卖交易,竞拍者最终选择悔拍。

此后,拍卖于去年11月25日重启,保证金提高至4000万元、起拍价提高至2亿元,同时设置了熔断机制,每轮加价上限2亿元触发熔断。重启后,斯诺威矿业连续9轮拍卖触及熔断,到第10轮时起拍价已达到20亿元。

然而,原本准备进行的第10轮拍卖,因重整计划方案可能对标的有重大影响而宣告中止。

去年12月26日,斯诺威矿业第四次债权人会议召开。据媒体报道,该会议主要讨论更换斯诺威矿业管理人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下称“达宽”)。根据提案内容,达宽被指“在招募重整投资人过程中,存在损害全体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的行为”。在此前,斯诺威第一顺位重整投资人为宁德时代,备选重整投资人为协鑫能科(002015.SZ)。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尽管天华超净、盛新锂能等上市公司都曾表露对斯诺威矿业的兴趣,但真正参与斯诺威矿业竞争的主要是上述两位重整投资人。

2023年1月8日下午,斯诺威矿业第五次债权人会议召开,讨论详细的重整计划草案,债券人会议分组(债权人、职工代表、大股东)对草案进行表决。据媒体报道,协鑫能科曾完成收购斯诺威90%以上的普通债权,而宁德时代则完成了更为重要的职工债券收购。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信息网显示,1月8日斯诺威矿业第五次债权人会议,普通债权组表决情况不符合相关规定,第二次表决定于1月11日下午14点进行。

11日晚间,时代周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斯诺威矿业的结果要等待破产重整网站官方公告,但宁德时代基本已经拿下斯诺威矿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