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生物:融资丨「丹码生物」完成近2000万美元A1轮融资,龙磐投资领投

时间:2022-12-26 10:47:5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融资丨「丹码生物」完成近2000万美元A1轮融资,龙磐投资领投,希望以下融资丨「丹码生物」完成近2000万美元A1轮融资,龙磐投资领投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管线的推进和技术平台的建设。

2022年12月26日,D2M Biotherapeutics(以下简称“丹码生物”)宣布完成了近2000万美元的A1轮融资,由龙磐投资领投,德联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管线的推进和技术平台的建设,行远致同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丹码生物由前美国辉瑞公司人类遗传学靶标学高级总监邴楠博士和前德国默克肿瘤免疫总监章东博士于2020年底联合创立,是一家以人类遗传学大数据驱动靶标发现和药物研发的平台型创新药公司。丹码生物的英文名“D2M”即寓意为Data to Medicine,而中文“丹”指灵丹妙药,“码”指密码,公司致力于探索出一条由基因大数据出发进行源头创新的道路,找到新药创制的密码,突破目前全球创新药物研发在临床上成功率低的行业瓶颈。

据悉,丹码生物已经建立了自主的GAMID®(Genetics-centric And Multi-omics Integrated Data)靶标发现平台,以人类疾病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WAS)数据为基础,并整合不断增长的蛋白质组GWAS与转录组GWAS等多组学数据,大规模、系统性地应用孟德尔随机(Mendelian Randomization)虚拟临床试验来发现及验证新药靶标,同时结合自主的抗体研发体系,建立了聚焦肿瘤免疫,肿瘤微环境,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大分子药物研发平台。

基于丹码生物的技术平台,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8条以上针对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管线,其中前两条管线的临床前数据已于2022年4月的美国癌症协会(AACR)年度大会,以及11月的癌症免疫治疗(SITC)年度大会上披露。本次融资亦是丹码生物在接受了杏泽资本和中国抗体(HK.03681)的天使投资并走出隐匿模式之后,首次对外进行私募融资。

丹码生物联合创始人兼CEO邴楠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在当前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对丹码生物的认可和支持。丹码生物成立以来打造了以人类疾病遗传学数据为基础的靶标发现平台,并快速建立了自身的管线,其中领先的两个项目有望在2023年进入临床,充分展现了丹码生物平台的效率和团队的执行力。我们深信丹码生物的平台可以有效地提高药物研发的成功率,建立一条可重复的新药研发道路,也希望更多的同行可以在丹码生物的平台上建立广泛形式的合作,一起为广大患者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带来更多更有效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