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公安机关:贵州移动快速打击诈骗新手段“固话猫”VoIP

时间:2022-12-26 10:46: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贵州移动快速打击诈骗新手段“固话猫”VoIP,希望以下贵州移动快速打击诈骗新手段“固话猫”VoIP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随着传统GOIP设备诈骗行为被打击遏制,近期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诈骗分子利用“固话猫”VoIP设备,远程控制固话号码,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诈骗。面对此类诈骗手段,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快速打击“固话猫”VoIP设备,取得新成效。

贵州移动有针对性地对新诈骗手段开展专题研究,从业务特征和通信特征两方面入手,同步构建异常点风险识别模型,制定反制策略,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异常线索。今年8月以来,已成功配合公安机关破获两起利用“固话猫”VoIP设备实施诈骗的案件。8月,贵州移动黔东南榕江分公司工作人员配合公安机关对涉诈窝点进行信息收集及取证,确认为诈骗窝点后,公安机关及时收网,抓捕涉案人员10余人,缴获涉案工具若干。11月,黔南瓮安县中国移动七星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公安机关举报异常线索,某公司办理的一条宽带及8部座机疑似从事诈骗活动,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查获诈骗中转窝点并抓获嫌疑人,缴获固定电话8部、固话网关1个,查证嫌疑人从中获利2万余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出台,为打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了有力有效的法治保障。贵州移动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纵深推进“打猫”行动,配合公安机关全力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今年以来,贵州移动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捣毁涉诈窝点21个,抓捕犯罪嫌疑人57人,缴获GOIP、“多卡宝”等违法设备48台、手机终端59部,“打猫”成效显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