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基站:广西联通强力构建“超深度”覆盖信号网

时间:2022-12-26 10:45:0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广西联通强力构建“超深度”覆盖信号网,希望以下广西联通强力构建“超深度”覆盖信号网的内容对您有用。

为提升用户网络体验,让所有用户都能享受高质量的网络服务,广西联通深入布局网络基础建设,移动网络质量及覆盖率得到快速提升。今年,广西联通新增基站扇区已超10万套,通信基站数量较2019年提升286%,实现质与量双重飞跃。推动基站建设实现城市﹢农村深度覆盖

“以前在这边的地下停车场,扫码经常刷不出付费页面,现在完全不会,网络特别流畅。”来玉林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的钱先生说。经过基站升级,玉林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地下停车场、院内偏僻病区等地信号得到极大增强。广西联通深耕网络基建,增加基站布局密度,加强各市县网络深度覆盖,对广西全区内信号弱地区进行逐一排查,除玉林市第四人民医院外,还在南宁数字科技学院、玉林市玉州区名山镇政府、钦州市钦州港中船生活区等多个区域完成信号优化工作,解决了隐蔽地区信号弱、不稳定的问题。

此外,广西联通还翻山越岭,投入高昂成本,在地形陡峭、建设难度极大的农村地区加快布设基站,让高品质网络惠及万千农户。

“现在的手机网络快了很多,我们都开始搞农产品直播了,一晚上能卖几百单水果!”来宾市龙头村的李大伯用上5G网络后高兴地说。以前农村信号覆盖弱,手机信号总是断断续续,别说是直播,打电话都容易断线。近年来,广西联通通过升级5G基站、杆塔、天线、管道等基础设施,网络信号及基站数量双提升,新基站在山峦间林立,让农村用户同享5G红利。

提升网络品质用心服务创口碑

网络质量高度优化,服务体验高效升级,让联通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10月,市民韦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信号变得断断续续、时常断网,遂到营业厅投诉网【进入黑猫投诉】络问题。营业员详细询问排查后,判定是SIM卡使用多年,导致功能老化影响使用,随后主动为韦女士更换新5G卡。完成更换后,营业员帮助韦女士在多个地点测试,确认手机信号已恢复。“不仅信号好,服务更好!”韦女士对联通高效精准的服务倍加赞赏。今年,广西联通开展高品质服务专项攻坚行动,网络类投诉较2021年下降32.7%,投诉问题解决满意率提升31.4%。

扩大研究探索勇担时代使命

今年10月,第19届5G World峰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中国联通荣获“5G专网产业领导力奖”。该奖项表彰了中国联通作为业界5G专网领域领跑者,在5G专网行业标准引领、技术能力创新和行业规模应用中取得的卓越成绩。虽有所成,但奋发者步履不停,为持续推动5G网络建设,中国联通更是携手中国电信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强强联合,实现“1﹢1>2”的合作效果。

在多措并举的努力下,广西联通精品网升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4G、5G平均下载速率达41Mbps和340Mbps,较2020年分别提升17%和16%。未来,广西联通将进一步加强移网建设,突破技术壁垒,持续打造人民信赖的“超深度”覆盖信号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