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接近完工 将大规模生产5nm芯片

时间:2022-07-30 09:45:44 | 来源:CNMO

为了提升产能,台积电此前曾在全球多个国家建设新工厂,近日据外媒报道称,台积电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新工厂已经封顶。该工厂的总投资额达120亿美元,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美国第一大5nm芯片制造工厂。

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举行封顶仪式

此前台积电官方曾表示亚利桑那州的工厂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大规模量产,该工厂将主要生产5nm芯片,其客户包括英伟达、高通和苹果等。另外也有外媒称,得益于台积电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苹果自研的5nm芯片有望首次实现在美国境内生产。

有报道称,苹果将在不久的将来采用3nm芯片,但目前苹果的旗舰芯片将仍以5nm工艺为主。考虑到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工厂将在2024年开始量产,因此苹果很有可能成为该工厂的大客户之一。

台积电

目前台积电在美国华盛顿州设有工厂,并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设有设计中心,而亚利桑那州工厂则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