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拟将两架微型直升机送上火星

时间:2022-07-29 18:46:3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据美联社7月28日报道,为将火星岩石和土壤送回地球,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再向火星发射两架微型直升机。

根据周三宣布的计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将执行双重任务,把收集的样本放入将在十年后带着它们离开火星的火箭中。

“毅力”号已经收集了11份样本,并计划进行更多的岩石钻探。这项搜寻工作的首席科学家、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米娜克希·瓦德瓦说,最新的样本是一块沉积岩,其中最有可能包含古代火星生命的证据。

她说:“可以说,现在袋子里已经有各种各样的材料,我对能把这些东西带回来感到非常兴奋。”

如果“毅力”号到时发生故障,正在建造中并将在这个十年晚些时候发射的两架直升机将把样本装载到火箭上。

这些直升机将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机智”号火星探测器为模板,自去年初与“毅力”号一起抵达火星以来,“机智”号已经进行了29次飞行。这架直升机仅重4磅(约合1.8千克)。新版本的直升机将配备轮子和抓取臂。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官员说,“毅力”号在火星上的出色表现促使他们放弃了发射一个独立的取样探测器的计划。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火星采样返回项目负责人杰夫·格拉姆林说,修改后的计划更简单。每架直升机将被设计成一次抓取一个取样管,进行多次往返。

格拉姆林说:“我们相信,我们能够依靠‘毅力’号将样本带回来,新增的直升机只是作为备用手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正在与欧洲航天局合作开展搜取样本任务。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多达30个样本将在2031年从火星发射升空,并在2033年抵达地球。之后将进行实验室分析,看看是否有样本显示有微生物生命的迹象,这些微生物可能存在于亿万年前火星上有水存在的时候。

欧洲航天局人类和机器人探索负责人戴维·帕克说,至于被搁置的“火星太空生物学”计划探测器,目前无法对其进行改装以帮助回收这些样本。在俄罗斯和欧洲因为乌克兰战争切断在该项目上的联系后,它被重新存放起来。俄罗斯原计划提供发射用的火箭。

帕克说,有关探测器在这个十年末何时能发射到火星的决定要到秋末才能做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