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家电企业瞄准健康需求升级产品

时间:2022-07-29 16:45:4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 7月28日举行的“2022中国家电健康趋势高峰论坛”上,多家家电企业分享了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的经验。

据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雷永锋介绍,海尔空调的健康技术从自清洁到除菌自清洁再到洗空气,其背后的迭代逻辑是从空调干净到空气洁净再到空气有益。海尔洗空气空调可以从温度、湿度、风度、净度和鲜度五大维度着手,为用户构建不同场景下的健康空气方案。

从造空调到造空气,海尔空调构建居家空气健康的实践,正是这家家电龙头企业在健康与家电融合领域取得的硕果之一。

美的则针对烹饪过程中的油脂减控、危害物减控、营养保留等技术方向展开了重点研究,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

美的集团微波和清洁事业部创新中心主任唐相伟说,可以通过人、食物、设备联动的健康饮食系统,研究食品营养素和危害物在加工过程中的变化规律,实现营养优化和营养定制化,最终满足人们食品营养与健康的需求。

时下,中国家庭对健康的认知更加深入,通过人、生物识别、智能家居联动的健康管理系统正在家电产品上逐渐落地。

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健康技术负责人高源表示,家庭健康管理的概念并不是最近才提出的,但疫情让这一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他说,“家庭健康化和智能化家电的逐渐普及,正是不断落实家庭健康管理概念的过程”。

海尔空气产业营销总经理孙丙华也认为,家庭健康管理在落地方面具有两方面意义。从用户层面来讲,这是对用户的一个再普及、再教育的过程。从行业层面来讲,健康管理概念的升级将帮助空调行业由低质量的内耗转变为完全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这将倒逼企业转型,使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整个行业更加关注产品的健康创新,进而推进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而在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大区销售总经理陈晓敏看来,中国消费者家庭健康管理的意识正在迅速觉醒,很多家庭都在主动寻求绿色健康的家居生活解决方案。在洞察到消费者绿色智能健康的家电产品需求后,博西家电积极将健康管理的理念融入产品研发和设计,在整个健康家电的领域进行了持续深入的产品布局。

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郭清教授认为,未来的家电,特别是具备信息收集功能的智能家电,在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内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中国家电行业已敏锐捕捉到新的市场需求变化,聚焦健康作为产品升级的鲜明主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说,“健康课题一直是中国家电企业高度关注的技术创新领域,健康也已成为中国家电业寻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升级方向”。

不过,王雷说,要实现健康升级,仅依靠家电行业自己的努力是不够的,需要形成跨行业、跨领域深度融合的全新发展业态,才能真正做到以科技赋能健康美好生活。

据悉,“2022中国家电健康趋势高峰论坛”是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家电主题平行论坛,也是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7月消费主题下促进家电健康消费的重要活动。

本次论坛上,由《电器》杂志社和伊飒尔公司联合编制的《中国家电健康趋势白皮书(2022年)》正式发布,《白皮书》将家居生活场景分成健康空气、健康洗护、健康用水、健康厨房、健康环境清洁、个人健康护理六大场景,并对各场景内相关健康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梳理。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莉说,中国家电业已经来到一个关键时期,必须要重视健康技术在家电行业的应用和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