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极智嘉联合创始人李洪波曾任清华副教授 公司占日本77%市场份额?

时间:2022-07-29 11:46:2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主做智能机器人的极智嘉公司于近日宣布全新英国总部正式揭幕启用。一时之间,持续深化全球布局的极智嘉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其经常代表公司出席各种活动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李洪波也被再次拉回公众视野。

据极智嘉官网核心管理团队信息显示,李洪波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

值得一提的是,极智嘉的4位创始团队成员,除了联合创始人兼机器人部门副总裁陈曦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其余均是清华系高材生。其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勇本硕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专业,联合创始人兼产品部副总裁刘凯拥有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硕士学位。

李洪波曾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这份职业后来成为了其迈向创业之路的一个契机。

早年极智嘉创始人郑勇发现机器人系统在物流领域具有巨大的商机,在寻找相关物流领域的创业公司未果后,郑勇便回母校清华想再看看有没有涉及物流领域的机器人研究方向,于是就找到了当时正在清华大学教书的李洪波。

随后,郑勇和李洪波又引入了另外两位中国国家智能汽车和机器人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凯和陈曦,四人创始团队正式形成,投身于物流机器人的研发。

2015年,产品研发有了初步成果,包括李洪波在内的四人联合成立了极智嘉。李洪波担任首席技术官,负责机器人、软件系统和人工智能算法设计方面的研发活动。

这几年,极智嘉的每一次取得些成就似乎都少不了李洪波的身影。比如:2020年极智嘉获得智能机器人CE及ETL双证书,李洪波作为极智嘉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网上有文章称,据日本富士经济数据显示:极智嘉在日本货到人市场拥有77%的占有率,占据市场领先地位。不过,这无法证实,不知道谁对外发布的这个文章。而且,什么叫“货到人市场”呢?这需要好好解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