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交出精彩援疆“答卷”

时间:2022-07-29 11:46:50 | 来源:兵团日报
骈晓亮在检查患者情况(资料图片)。 骈晓亮 提供 骈晓亮在检查患者情况(资料图片)。 骈晓亮 提供

●宋梦瑶

2019年9月,骈晓亮从江苏来到新疆,对口支援七师中医院。

初到七师的骈晓亮对气候、环境、饮食等方面都不适应,但他克服困难、迅速进入角色,对七师中医院呼吸内科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调研。“能够来援疆,我的内心非常激动,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谈到援疆工作时,骈晓亮这样说道。

在工作中,骈晓亮非常注重团队的教育培训工作。在助力呼吸内科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他积极发挥援疆医师“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组内早晚查房时,负责并指导同组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断及治疗。

骈晓亮在查房过程中结合实际病例给组内医生、规培学员和实习医生讲解呼吸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现状及相关进展,并定期组织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对呼吸内科治疗中的每一步,他都极具耐心地进行讲解。他为科室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力求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同时,骈晓亮还定期到七师中医院医共体下属单位坐诊、查房,举办讲座。他的足迹遍布一三一团医院、奎东农场医院以及团场职工群众家中。

在骈晓亮的努力下,七师中医院医务人员对呼吸内科各类常见疾病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对常见病的诊疗更加规范,学习积极性大幅提升,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从江南水乡到天山脚下,骈晓亮用丰富的学识、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艺交出了一份精彩的援疆“答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