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气候变化:美国教材气候变化章节不断“缩水”

时间:2022-12-26 09:45: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美国教材气候变化章节不断“缩水”,希望以下美国教材气候变化章节不断“缩水”的内容对您有用。

图片来源:Kristopher Skinner图片来源:Kristopher Skinner

本报讯 尽管气候危机越来越紧迫,但与21世纪前10年出版的美国大学生物学教科书相比,该国2010年后出版的教科书中关于气候变化的内容越来越少。相关论文12月21日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

研究指出,篇幅“缩水”不是唯一的转变。在对过去50年中广泛使用的几十本生物学入门教材进行的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关于气候变化的章节在书中的位置更靠后,与其影响相关的内容虽然增加了,但解决方案占的篇幅却缩小了。

这些教科书(其中一些在美国以外使用)解释了气候变化如何影响从农业到人类健康的复杂生态系统。由于这些内容被安排在入门课程中,许多阅读这些书的学生可能永远不会接触涉及该主题的其他课程。

“这可能是学生在正规教育中最后获得关于气候变化内容的地方。”该研究作者、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Jennifer Landin说,“仅3页内容,远远不够。”

研究人员评估了1970年至2019年间出版的57本教科书。他们统计了每篇气候变化文章中包含“全球变暖”和“温室气体”等短语的句子,发现直到21世纪前10年,每篇文章中相关句子中值都在上升,峰值为52,但自2010年后开始下降到45。

此外,气候变化章节在书中位置的中值由20世纪70年代的后15%,变为2010年后10年的后2.5%。

Landin说,有争议的话题通常放在课本最后,这可以让老师以“没时间了”为由跳过不教。

研究人员还发现,教科书中气候变化章节的主题也在变化。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内容有所减少,而关于气候变化影响的内容,包括极端天气和日益恶化疾病问题的篇幅则有所增加。

Landin赞扬了这种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全面描述,但她对解决方案内容减少而导致的不平衡感到失望。她认为,围绕气候变化的争议可能是教科书中相关内容减少的原因。

但有专家认为,气候科学传统上就被放在教科书的后面,因为教师更喜欢从微观到宏观进行教学,比如从分子生物学讲到生态学。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帕克分校的政治学家Eric Plutzer曾调查过美国公立院校教师如何教授气候变化相关内容。他发现,教科书内容可能不是学生了解气候变化的可靠指南,教师在介绍气候变化内容时花费的时间比课本对应的时间更多。(徐锐)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2785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