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世界杯:“球王”贝利病危 全球足球迷都在为他祈福

时间:2022-12-25 08: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球王”贝利病危 全球足球迷都在为他祈福,希望以下“球王”贝利病危 全球足球迷都在为他祈福的内容对您有用。

上个月底,“球王”贝利因病进入医院治疗。近两天,贝利的情况非常不好,病情在进一步恶化。如今贝利的家人从世界各地赶去陪伴在他的身边。“球王”身边的朋友以及巴西政府在获悉情况后,已在筹备葬礼事宜。全世界的贝利球迷,在通过各种方式为“球王”祈福,希望他能够平安渡过危机。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上月底入院接受治疗

上个月29日,贝利因全身肿胀入院治疗。世界杯淘汰赛期间,就曾传出贝利病情恶化的消息。巴西队球员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曾手持贝利的横幅为“球王”祈福。

好在,贝利最终还是挺了过来。阿根廷队摘得冠军后,贝利还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当地时间本月21日,贝利所住的医院发表声明:“球王”的结肠癌病情发生恶化,需要接受肾脏和心脏衰竭的相关护理。

就在23日晚上,贝利的大女儿凯莉·纳西门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与父亲合影的照片,并表态家人们正在与父亲并肩作战。

同一天,从巴西前往巴黎的内马尔,代替贝利领取了赞助商颁布的“史上最佳球员”奖杯。这座金色的奖杯上印有贝利的名字。

到目前,贝利已住院三个多星期,现在他本人几乎无法开口说话。医生正努力防止病情再度恶化。

近两天,桑托斯队的主场开始搭建临时工程,以便举行相关的纪念活动。早在1956年,16岁的贝利在这里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秀。

贫困家庭走出的孩子,把巅峰期全部奉献给了巴西

1940年10月23日,贝利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松伊斯的一个贫困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因成就有限收入微薄。

虽然母亲颇为反对,但贝利小时候就非常喜欢足球。10岁时,他与伙伴们自发组织了“9月7日街道俱乐部”,一边踢球一边擦皮鞋补贴家用。

贝利的足球天赋被巴西前国脚瓦尔德马尔发掘,并在他11岁时将其带到圣保罗训练。从此,贝利一发不可收拾,15岁时就与桑托斯队签约。第二年,他就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

1957年,不满17岁的贝利就入选巴西国家队,在“桑巴军团”开启了传奇般的生涯。

到了第二年,贝利随巴西队出战瑞典世界杯。在因伤错过前两场小组赛的情况下,贝利在那届比赛中打入6球,并随队捧起冠军奖杯。其中面对威尔士队的1/4决赛,收获进球的贝利(17岁零249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首夺世界杯之后,贝利的名字传遍全世界,很多欧洲球队都希望招募贝利,但巴西总统称他为“不可出口的国宝”。因此,贝利把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全部奉献给了巴西。

1962年智利世界杯,贝利在小组赛第二场就被踢伤,这也导致他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但巴西队依旧非常神勇,在决赛中击败捷克斯洛伐克队,成功卫冕。

推动足球运动从野蛮到文明

到了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贝利率领的巴西队被外界看好,但“桑巴军团”却意外地折戟小组赛。

贝利在小组第一场就被对手踢伤,而面对葡萄牙队的生死战,贝利更是连续遭遇恶意犯规。在那个没有换人制度的年代,贝利只能一瘸一拐留在场上。

那届世界杯后,贝利对于足球暴力现象陷入绝望,宣布退出国家队。国际足联也针对比赛中的恶意犯规做了总结,提出设置换人制度和红黄牌制度。至此,足球从野蛮和粗暴慢慢走向文明。

1967年,贝利曾随桑托斯队造访非洲,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疯狂追捧。甚至当球队来到一个正在发生战争的国家时,交战双方为了看贝利踢球,达成了停火两天的协议。

一年之后,贝利选择回归国家队,为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而努力。那届比赛“桑巴军团”踌躇满志,以全胜的战绩再夺冠军。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夺得三次冠军的球队可以永久保留“雷米特杯”,贝利也用自己的表现,将金杯永远留在了巴西。

除了世界杯冠军之外,贝利所斩获的锦标不计其数。在辗转多地之后,贝利在1977年选择退役。

1978年,贝利发布了自己的黑胶唱片,共有6首单曲。此后他还曾主演电影《胜利大逃亡》,他一个倒挂金钩的镜头,定格在了历史当中。

1980年,贝利获评“20世纪最佳运动员之一”,并在2000年获得首届劳伦斯终身成就奖和世纪最佳球员。

贝利多次来到中国

曾在广州观看女足世界杯,也曾造访里水训练基地

作为“球王”,贝利此前多次来到中国。早在1977年,贝利随美国宇宙队进行全球巡游,其中一站就是在中国。当时的那支宇宙队不光拥有贝利,还拥有贝肯鲍尔、托比奇等球星。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全场球迷的注视下,中国国家队与宇宙队1∶1战平。几天后在上海的江湾体育场,中国国家队以2∶1击败了宇宙队。

当时贝利感叹:“来中国之前只知道中国很大,没想到中国足球水平也相当高。”另外,贝利还称赞国家队成员容志行是一名具有世界级水平的球员。

1991年,贝利来到广州,观看首届女足世界杯(赛事当时被称为“首届世界女足锦标赛”)。除了与阿维兰热在看台上的合影之外,贝利还留下了一张在广州街头参观购物的照片。在那期间,贝利还前往海珠区江南新村第二小学观看孩子们踢球。

2002年3月,在韩日世界杯举办前夕,贝利来到北京,并参观了八达岭长城。就在长城上,巴西人还尝试了蹴鞠。

7年前,贝利还曾造访当时广州恒大的训练场——里水训练基地。当时,贝利和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球员埃尔克森(艾克森)、钢琴家郎朗一同出席一个活动。在现场,卡纳瓦罗、埃尔克森都变成了追星族。

贝利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卡纳瓦罗,他认为意大利主帅会带领广州队拿到更多冠军。

数字

3

贝利在22年的职业生涯中共3次率巴西队拿到世界杯冠军,这是名副其实的“历史第一人”。他也帮助巴西队永久保存了“雷米特杯”。

1283

在贝利的职业生涯中,共参加1366场比赛,打入1283粒进球,其中正式比赛进球数为757粒。4次征战世界杯的过程中,贝利共打入12球,其中光是决赛就打入3球。

贝利世界杯进球数据

时间进球成绩

1958 6 夺冠

1962 1 夺冠

1966 1 小组出局

1970 4 夺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