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手机:李斌造手机比造车容易

时间:2022-12-26 09:45:4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李斌造手机比造车容易,希望以下李斌造手机比造车容易的内容对您有用。

在12月25日的NIO DAY 2022上,蔚来正式发布新款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轿跑SUV EC7、第三代换电站以及500kW充电桩。

随后在蔚来NIO DAY 2022媒体面对面上, 对于蔚来造手机一事,李斌表示,是给车主做好用的手机,不会当做主业,蔚来还是以车为起点的社区。

“没有进到房地产等不熟悉的领域,手机和车是我们熟悉的。”他认为车是一个家庭购买的除了房子之外最重要、最贵、最耐用的消费品。 以车为中心,做一款与车匹配的最好的手机,比造车容易多了。

蔚来做手机的初衷其实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让蔚来的智能生态布局更加完善。要知道,智能手机作为与车连接的一项重要设备,很多功能都是依靠智能手机才能完成的,比如车企们着重研究的“数字钥匙”、“无感开车门”等,所以蔚来才想着推出智能设备,来实现不少联动功能。

除此之外,蔚来造手机也是防止被智能手机厂商们“卡脖子”。蔚来造手机并非真的想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很高的销量,因为现阶段手机市场“内卷”过于严重,蔚来此时入场很难取得较大的优势。

从蔚来汽车发布的车主调研报告来看,蔚来有50%的用户都是使用iPhone的,而苹果不愿意开放UWB权限,这导致蔚来十分被动。

很多实用性很高的功能也只能延后推出,所以蔚来才会布局手机行业,来建设更加智能、完善的生态。

客观来讲,蔚来还是具备造手机的实力,但是能不能造出竞争力强的手机,还有待商榷。(驱动之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