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不出:延安移动5G赋能乡村医疗

时间:2022-12-26 10:46:0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延安移动5G赋能乡村医疗,希望以下延安移动5G赋能乡村医疗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推进乡村振兴,民生福祉是重点。陕西移动延安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实事,充分发挥5G﹢信息技术融合、移动医疗云化部署的技术优势,着力推进区域医共体平台信息化,近日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信息化项目,实现“大病不出县”,让村民在家门口“把病看”。

在洛川县,看病难的情况正在逐步缓解。延安移动以县区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利用中国移动云资源优势和平台建设的丰富经验,主要依托云数据中心对县级医疗机构信息化进行提升,实现区域医疗卫生机构之间或医疗集团医院之间的业务联动,促进“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更好地落地生根,助力洛川县紧密型医共体信息化发展。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司在5G技术应用、信息化系统搭建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快5G网络、物联网等优势技术在项目中的深层次应用,逐步解决老百姓看病不方便、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延安移动技术人员党淑云说。

目前,医共体平台已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健康管理、远程医疗等,县域内医共体实现车王村“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再转诊”的就医新模式,让村民就近便捷地就医、获得全面服务、节省医药费用,是惠民、利民的改革举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