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魅族:产品给用户设计,年底还给粉丝发「年终奖」,这家公司又火了

时间:2022-12-26 10:47:0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产品给用户设计,年底还给粉丝发「年终奖」,这家公司又火了,希望以下产品给用户设计,年底还给粉丝发「年终奖」,这家公司又火了的内容对您有用。

魅族为粉丝开年会,手机之外还有更多。

图源:魅族图源:魅族

12月23日,周五,在19 主理人计划启动半年后,魅族第一个大动作来了。

当天,魅族在珠海召开魅友大会2022,与魅友(魅族用户)深入交流、展示品牌新发展。魅族科技CEO黄质潘表示,“成立19年来,魅友是魅族最核心的财富,无魅友,不魅族。”

在魅友大会2022上,黄质潘提到,魅族发布大会符号“MY∞”,其中“∞”是莫比乌斯环,代表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产品布局,也表示魅友大会以后要连接更多的人。

革新售后服务,打造魅友新体验

“欢迎魅友们回家”,半个月前,魅族开始招募用户参与魅友大会2022,截至12月22日有1200余人报名,魅友是大会的绝对主角。

“我从上海过来的,因为疫情,这三四年和很多老朋友都没见过面,想来珠海聚一聚,也看看魅族的新产品。”魅友杨磊向时代财经解释了自己不远千里赶来珠海的原因。

在魅友大会2022,他见到了3位熟识的魅友。早在七八年前,他们就在贴吧、论坛的魅族社区认识了,在线上讨论魅族产品,也谈天说地、畅聊梦想。

“魅族沉寂了很久,这是几年来第一次举办这种线下大型活动,我觉得作为魅友,很有必要来。”大森专程从江门而来,向公司请了假,离他初次用魅族手机已经11年了。

成立19 年来,魅族经历了从 MP3 时代到智能手机时代的跨越,陪伴杨磊、大森等一代人的成长。那些滚烫岁月里的成长体验,是无限的热爱以及无界的人生。

魅友大会2022现场 图源:魅族魅友大会2022现场 图源:魅族

在魅友大会2022上,魅族分享了 19 个故事,它们来自于魅族社区举办的征集活动,是从数千个投稿中挑选的。

2005年,湖南魅友二木成为大山里的教师,每晚在魅族MP3的歌声中入眠;2010年,一群魅友组建魅杂志编辑部,自主设计、编辑发行;2016年,广东魅友Marshall_Siu离开大厂加入电竞俱乐部,多次带队夺得亚洲冠军……

“魅友文化是一个持续了近二十年的青年文化现象,不但是一个有关热爱的特别信仰,也是所有魅族人创业奋进的前进动力。”在魅友大会2022上,魅族科技助理副总裁万志强宣布,未来魅族将发起更多魅友文化建设活动。

魅族将开启魅友博物馆计划,推进魅友数字化体系上线,建设1000家魅族全场景门店,在门店设立魅友专区。他还官宣了年度魅友活动“热爱无界,我有一个朋友”。

大会上,魅族宣布以后每年都会举办魅友大会,将魅友大会打造成与魅友之间的一项新传统,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魅友的嘉年华。

肇始于论坛,已成立三千余天

19年来,魅族一直都是一家以用户为核心的公司,用户共创是品牌基因。在中国消费电子行业中,魅族也是最先创立用户文化的厂商。

魅族M8的全功能QQ、原创主题、Flyme社区的建立都是在用户的参与中实现的。用户共创是魅族的品牌基因,用户意见对于魅族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魅族早期做MP3时,公司负责人就在网络社区上与用户直接沟通,他以及公司员工经常和粉丝彻夜讨论技术问题。

“当时,在天涯、虎扑或者IT发烧友论坛里,都看得到魅族用户组织,有的论坛上还有魅友自发讨论形成的小圈子。”一位魅族内部人士表示,当年,魅族社区进入过论坛活跃度前20名。

Flyme的前身则是公司元老在社区与用户的共同优化的国内智能手机系统,名称是“MY mobile系统”。 截至目前,魅族社区已建立3000余天,有超过3019万社区用户。

魅友之间的联系不仅限于线上。2009年,魅友们自发在广州创办第一个魅友组织“广州魅友家”,他们以魅族为纽带,不定期举行聚会活动。

魅友家很快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全国有65个魅友家,分布在65个城市,其中,直辖市、省会占了一小半,其余城市包括安阳、达州、常德、鹤壁、东莞、深圳、大连等。

来自全国各地的魅友 图源:魅族来自全国各地的魅友 图源:魅族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消费电子行业,魅族是最早有兴趣社区的,即魅族社区,靠魅友家有了最早的粉丝线下活动,有特定的时代背景。

那是诺基亚退位、智能手机唱主角的时代,也是安卓系统逆袭征服移动世界的时代。2009年,魅族推出国内第一台智能手机M8,成为行业先行者,自然在用户文化形成上也快人一步。

同时,魅族在智能手机上有独特的外观审美与交互理念,是首个没在手机前面板贴logo的手机厂商,2012年底的Flyme2.0则是基于安卓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交互独特,受到魅友疯狂追捧。

在魅友大会2022上,万志强介绍道,今年6月启动的19 主理人计划已累计收获设计投稿 240 份,成了行业内最大的用户产品设计共创活动,魅友们绘出了心中魅族下一代智能手机的理想形态。

魅族科技助理副总裁万志强 图源:魅族魅族科技助理副总裁万志强 图源:魅族

在大会现场,魅族将此前魅友评选出的19 主理人⾦创奖 4 ⼤奖项获奖作品作为主角,结合多款具有个性、有特点但未获奖的作品制作了一支影⽚,并制作模型,在大会现场展出。

魅族19主理人计划是“魅友,心爱传家”活动一部分,剩余部分是质保推进计划、产品焕新计划,质保推进计划是指持续拓展服务网点,优化服务时效和满意度,产品焕新计划是指分批“免费换电池”。

业内人士嘉泽对时代财经表示,如今很多厂商做起了粉丝运营、构建用户文化,比如领克、蔚来,魅族早年在论坛开拓粉丝文化阵地,为它们提供了思路和范本。

大会现场,有魅友表示,自己曾经在魅友家的一份子,如今在消费电子企业做粉丝运营、社群运营,是魅族的用户文化给了自己启发。

在魅友大会2022年上,魅族评选出了魅族社区2022年度版主、魅族社区2022优秀版主,魅族校园·魅联盟杰出校园大使、魅族魅友家名人堂,并颁发了奖项。

获奖的魅友 图源:魅族获奖的魅友 图源:魅族

从MP3到智能手机,下一步是什么?

如前文所述,魅友大会2022符号中的“∞”还代表着魅族要打造无界、跨界、多终端产品布局,这是“热爱无界”的另一层含义。下一个十九年,魅族的“∞”将构筑更多桥梁、连接更多魅友。

在大会上,魅族发布了下一代魅族手机即魅族20系列旗舰手机的先导内容,据介绍,它是⼀款把 19 主理⼈们的热爱和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愿景相融合的产品。

魅族科技助理副总裁万志强透露,魅族 20 系列旗舰⼿机已进⼊量产前的测试阶段,将会在 2023 年春天亮相。他透露,魅族还筹备了很多其他全场景新品。

大会上,魅族发布了魅族 M3 Pro 全场景 Hi-Fi 播放器,它采用了魅族M3经典设计,有在魅族手机上备受好评的mBack 轻触返回功能。

19 主理人计划作品模型 图源:魅族19 主理人计划作品模型 图源:魅族

据魅族销售部总经理张振动在微博透露,2023-2025 年,魅族将打造全场景多终端沉浸式体验的全方位产品矩阵,产品涵盖不仅仅是已知的手机、汽车,未来魅族还会推出AR 眼镜、平板、手表、智能家居。

魅族从 MP3 时代走来,是智能手机时代的引领者,如今又打开了车机互联新时代的新篇章。魅友大会2022,是对滚烫岁月的回眸,也是对未来的宣言。

(文中杨磊、大森、嘉泽为化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