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航空:华龙航空参加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构建可持续绿色航空

时间:2022-11-15 20:45:2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华龙航空参加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构建可持续绿色航空,希望以下华龙航空参加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构建可持续绿色航空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11月6日至18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二十七届会议,以下简称“COP27”) 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华龙航空作为企业代表,于COP27“中国角”中,与缔约国政府部门、工商业界、智库机构等,围绕航空业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气候问题展开讨论。北京华龙航空总裁武冰表示,实现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从各个方面尽可能减少碳排放,同时提高单位碳排放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值。

华龙航空是亚太地区机队规模最大的公务机公司,提供公务机一体化出行解决方案。在航空业的整体碳中和目标下,华龙航空率先于中国公务机行业宣布其碳中和目标,提出于2025年实现自有机队、地面保障业务及办公运行碳中和,并于此前带动20%以上的托管飞机实现航班运行碳中和,最终于2035年实现整体业务碳中和。

今年4月,华龙航空通过多种节能减排手段从法国引进了一架达索猎鹰7X公务机,实现了整个飞行中的“碳中和”,开启中国公务机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华龙航空根据航空业的碳排放特点及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构建了碳中和目标的科学实现路径,坚持“节能减排优先、抵消为辅”原则,通过数字航空建设、可持续燃料应用、绿色办公楼宇、绿色交通、绿色供应链、碳抵消六个方面推动实现碳中和。

资料显示,航空业的碳排放最大来源是燃油燃烧,约占总排放量的79%。因此,从燃油入手找寻解决方案十分重要。“作为公务机运营商,华龙航空正在通过数字化技术对燃油消耗以及飞机运行的全流程进行科学管理,并承诺在能够提供可持续燃油加注服务的机场运行时,将必选可持续燃油。”武冰提到。

“此外,对电驱以及氢能驱动的新能源飞机的研究及制造,以及在航空运行中倡导循环经济等相关的技术和措施,也是航空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华龙航空方面表示,航空业的碳减排是一个渐进、长期、复杂和多元的过程,将会面临大量的技术突破、商业模式变革与优化,以及监管规则升级等全方位探索。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