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超人:超人集团被申请破产清算 创始人侄子应国京也卖超人剃须刀?

时间:2022-11-15 14:50:2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超人集团被申请破产清算 创始人侄子应国京也卖超人剃须刀?,希望以下超人集团被申请破产清算 创始人侄子应国京也卖超人剃须刀?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从“超人”小家电的销售经理到自己创办公司,再到回归“超人”,应国京的过往十分精彩,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就将梳理他的过往经历。

应国京出生于1976年,大专学历。1997年,21岁的应国京去了叔叔应正于1983年创办的超人集团,担任销售经理,这成为他迈入小家电领域的起点。

2002年,超人集团投资了浙江超众实业有限公司,应国京改任浙江超众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4年后,他开始创业,成立锐亿集团,担任总经理,从事金属防火门、防盗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0年,锐亿科技成立,应国京出任董事长。2016年9月,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上市。

而同年1月,应国京再次回归“超人”,成立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SID超人”品牌,从事剃须刀及个人护理电器研发、制造及销售。

虽然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公司,但是“超人”这个名头已经响了30来年了。据媒体宣传称,应国京的回归,是为了重构“超人”,推动其“二次出发”。

几个月后,应正因广告合同纠纷被限制高消费,超人集团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超人集团新增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经办法院为永康市人民法院。该公司关联数十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超3.4亿元。

应国京未在超人集团供职,也未持股,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常经营,不受影响。

目前,应国京持有浙江超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5.00%股份,持有锐亿科技2800万股股份,是这两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此外,他的妻子胡小莉是锐亿科技董事,持股700万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胡小莉也是大专学历,比应国京小6岁,2000年起任永康市机关幼儿园教师,并于2007年到锐亿科技历任财务经理、副总经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