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数字:中国电信数字生活“黑科技”精彩亮相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

时间:2022-11-15 17:47:0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电信数字生活“黑科技”精彩亮相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希望以下中国电信数字生活“黑科技”精彩亮相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内容对您有用。

11月15日,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数字文明”为主题的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电信以“云改数转 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参展,布局“非凡十年”“数字生活”“元宇宙”“产业互联网”“网信安全”五大区域,生动展现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取得的最新成效,智绘出一幅数字化新技术带来的可见、可感的美好生活新图景。

在本次展会上,中国电信数字生活众多“黑科技”全场景精彩亮相,以融云、融安全、融AI、融数字平台为抓手,全面展现中国电信从家庭到社区,从乡村到行业,赋能千家万户、千行百业,驱动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丰富的应用和互动展项让观众耳目一新!

电信三千兆托起“跨场景”家庭数字美好生活

电信三千兆,更快更智能。在云网融合的高速宽带为基础的数字时代,全屋智能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屋智能场景也向融合语音AI及视觉AI的跨场景“智慧家”迈进。

展区内,中国电信搭建了全光WiFi、家庭光纤组网方案,实现网络漫游无感切换、覆盖无死角。

“会说话的小翼管家”现场演示音箱打电话,通过为音箱分配一个真实的号码,用户只需要喊一声“小翼管家,打视频给某某”,就可以与手机进行VoLTE视频通话,也可以支持语音通话。此外,还可以看云盘、开单元大门、看智能门铃、控制智能家居,让数字生活尽在眼前,为观众带来更智能的数字生活感官体验。

数字普惠弥合新时代城乡数字鸿沟

报事报修、物业缴费、社区监控、防疫门禁……小家园凝聚大智慧,小社区蕴含大民生,“天翼智慧社区”展项也受到参观者关注。天翼智慧社区融通政 府、物业、居民三方提供智能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让社区管理更精细、居民生活更便捷,社区安全更有保障。

“识别成功,绿码,请通行!”展区内,防疫门禁引得观众连连称赞,“现在进入小区需要测温、出示健康码,用这个防疫门禁,以后只需要刷脸就可以快速完成核验了,又方便又安全!”一位正体验刷脸通过闸机的现场观众赞叹道。

城市在发展,乡村也在进步。新时代,数字经济腾飞和数字鸿沟弥合,是数字化进程的一体两翼。近年来,“宽带中国”“提速降费”“数字乡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也让乡村享受数字普惠红利。

在数字乡村建设中,中国电信也走出了一条央企新范式。天翼数字乡村,是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而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以全国集约的数字乡村云平台为底座,叠加行业特性的智慧大屏、智能监控、天翼云播等系列标准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视频监控+天翼云播+AI功能”的融合,致力于打造“生活智慧化、生产智能化、治理数字化”数字乡村新图景。

AI赋能千行百业,云网融合新实践出新成效

近年来,中国电信不断推出基于云网融合的创新应用,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去年,中国电信发布继移动网、宽带网、卫星网、物联网之后的第五张基础网络——天翼视联网,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运营商视频服务网络。

此次展会,行业瞩目的天翼视联网也惊艳亮相,基于AI技术,推出区域入侵、口罩识别、防火识别等17个智能场景;提供公安政法、数字防疫、市场监管、城市治理等智慧城市、数字政 府综合解决方案。天翼视联网助力基层数字治理,正在以更智能、更便捷、更人性化的优势,成为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标配”。

在现场,基于天翼视联平台底座能力打造的慢直播也吸引了诸多关注目光,屏幕上轮番播放着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上所展示的6个5G慢直播景点(西藏南迦巴瓦、重庆巫山长江大桥、湖北宜昌三峡大坝、浙江杭州西湖、广西桂林象鼻山、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景式、多角度呈现这十年我国经济建设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

加速拥抱数字浪潮,数字应用成果层出不穷

中国电信展区内,数字化成果遍地开花,“数字红利”正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民生红利”,参观者人流交织,让人目不暇接的数字“黑科技”成为现场“吸睛”的焦点。

“元宇宙”“数字藏品”“数字人”……现场中国电信还搭建全新的虚拟元宇宙世界,加载不同数字场景,实现多人远程在线协同、数字形象生成、虚拟社交、虚拟捏脸等多元玩法,沉浸式体验,获得参观者的连连好评。

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中国电信注智赋能千行百业,在大数据、AI、5G、云计算、IoT等新基建、新技术的持续驱动下,助力产业数字化结出硕果。在现场,中国电信云网资源布局、天翼云算力网络能力赋能的行业应用层出不穷;网信安全产品、数字安全能力竞相展现,加速构建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助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拥抱数字潮流,感受数字生活!中国电信将持续发挥云网优势,利用各项先进技术,实现“基础联接”到“万物智联”的新跃升,让数字生活从蓝图化为现实,让人民群众在享受数字生活的过程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