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东风:湖北移动5G+工业互联网赋能车企数智化转型

时间:2022-11-15 16:47:4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湖北移动5G+工业互联网赋能车企数智化转型,希望以下湖北移动5G+工业互联网赋能车企数智化转型的内容对您有用。

走进东风商用车试制车间,工程师通过5G+AR眼镜与外地的专家共同进行现场设备巡检,系统通过中国移动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的5G专网可实现远程设备辅助作业。

(图注:在5G技术的加持下,工程师戴上5G AR眼镜,可以和几百公里以外的专家进行实时交互)

“以往在研发测试阶段,工程师只能通过电话或者图片回传的形式,与专家咨询交流,排查疑难问题还必须出差到现场实地了解处理。但在5G技术的加持下,工程师戴上AR眼镜,可以和几百公里以外的专家进行实时交互、远程指导,提升研发效率。”东风商用车工程师告诉记者。

5G网络传输的速率和广泛的连接能力,为视频技术的广泛落地提供了实施条件,由此,将5G+AR技术应用到研发过程中去,通过5G加密传输技术,实验数据实时回传,东风商用车总部能看到各地实验室的实时研发数据,大大缩短研发验证时间,加快开发流程,目前整车开发周期从36个月缩短到24个月左右。

据了解,2020年以来,湖北移动与东风商用车联合成立了5G创新实验室,致力于研究孵化智能制造行业特色5G应用。三年间共同推动基于5G的车联网、高精度定位、远程AR、车路协同等多项创新成果落地。

(图注:湖北移动技术人员为数智车企搭建优质5G网络)

在智能驾驶领域,有了湖北移动5G技术加持,东风商用车自动驾驶车辆已经实现智能中控、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单车道自动驾驶以及编队行驶功能,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在国内首次商用车队列跟驰公开验证试验中,3辆东风天龙KL在测试道路上可平稳自如地行驶。

在商用车无人驾驶集卡领域,采用5G、高精度定位等技术,通过自主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和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自动识别避障,精确定点装卸作业,有效解决干扰大、盲区多、时延不稳定等问题,使得商用车无人集卡运行更高效。

在武汉阳逻,中国移动与中远海运港口、东风商用车合作开发了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提供毫米级通信和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构建了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目前港口无人集卡可实现定位精度≤5cm,一次定位准确率≥9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