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政策:扬州税务部门推出“秒懂政策‘税好办’”系列宣传短视频

时间:2022-11-15 15:46:2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扬州税务部门推出“秒懂政策‘税好办’”系列宣传短视频,希望以下扬州税务部门推出“秒懂政策‘税好办’”系列宣传短视频的内容对您有用。

“此前,我虽然知道买房退税的优惠政策,但却不知道该如何享受这一政策。税务部门推出宣传短视频后,我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近日,家住扬州市邗江区的市民小张,对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秒懂政策‘税好办’”系列宣传短视频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针对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涉税热点问题,扬州市税务局依托该局微信公众号“秒懂政策‘税好办’”专栏,陆续推出一系列宣传短视频,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学习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第一期视频的主题即为“买房退个税”。该视频一经发布便迅速引发关注。

税费政策往往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将其落到实处更需要一定的办税能力。以往,即便经过税务部门及时的政策推送和普适的办税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也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吃透和消化政策。宣传短视频的出现,则大大缩短了这一过程,它通过实景模拟的形式,将难懂的文字转换为易懂的画面,将专业的政策转换为通俗的对白,将枯燥的说教转换为有趣的互动,使得相关知识点和办税流程能观直观呈现在广大受众面前。短则几十秒,长则两三分钟的视频,充分迎合了当下受众的浏览习惯,便于大家随时随地、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以往纳税人缴费人“不便看”“不想看”“看不懂”等问题。

“税收宣传要想走得快、走得远、走进纳税人缴费人心里,就必须在形式上不断创新、在内容上贴合实际。”作为系列宣传短视频的创意人,扬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周莹表示,除了情景剧之外,今后还将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和形势发展需要,将短视频向微动漫、微电影、微专题片等领域拓展,视频主题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高频办税缴费事项中选取。

“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送货上门”“秒懂政策‘税好办’”系列宣传短视频让税收宣传变得更“鲜”、更“活”、更有“趣”。周莹说,用更多有意思、有温度的作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法享受相关税费政策,实现更加便捷的办税缴费,税务部门一直在尝试、一直在突破、一直在路上。(尹时辉 谈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